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调研云座谈,多措并举促就业|学工处领导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4日点击:

4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戚兰、招生就业办副主任俞畅通过腾讯会议对我院2020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文、院团委书记张紫薇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文同志主持。

Businesswoman hand touching job search on search bar over blur background.jpg

会上,吴书记分别从信工学院毕业生现状、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就业工作制度建设、就业质量提升的方法与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组织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对现阶段的就业工作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和讨论。

Newspaper Job Search.jpg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招生就业办副主任俞畅一一做出了解答。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5G技术的蓬勃发展,计算机类专业总体就业形势较好,企业招聘需求量大。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大家需引导学生积极转变择业观念,明确自身职业定位,确定职业方向并提升求职技能。同时,辅导员需整合招聘资源,做好信息的分类、筛选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跨出求职第一步。

Job Search and Employment, Occupation Opportunity Classified Ad Newspaper Page.jpg

学工处副处长戚兰认真听取了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对学院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全国高校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信息工程学院人数较多,就业工作压力大,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就学院继续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戚处长提出五点要求:1、用心做好毕业生信息摸底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精准施策;2、充分利用线上指导、分享交流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辟就业指导新途径;3、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抓好实习基地建设,解决岗位需求问题;4、搭建朋辈互动交流平台,发挥朋辈力量,邀请校友分享交流;5、重视家校联动,确保2020届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