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30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其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根据《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3月24日正式启动。

图片QQ1.jpg

本期培训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我校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所有老师共6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和直播答疑四个环节,包含“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借助“互联网+培训”优势,为疫情期间我校辅导员培训提供了有力的补充。


QQ1片1.jpg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及时雨,为自己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提供了学习交流研讨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