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处开展2020年线上大学生征兵宣讲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9日点击: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5月2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线上征兵宣讲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宣讲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由学生工作处胡鹏老师为学生进行了宣讲。各学院辅导员、应征报名及有意向应征报名的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工作处事务科科长方英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是对各学院(部)宣讲会的补充。胡鹏老师在思想层面上从“应征入伍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应征入伍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征入伍是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新方向”三方面阐释了辅导员为什么要开展征兵工作、学生为什么要应征入伍,其中穿插讲解了应征入伍相关的资助、升学就业相关政策。

其次,就应征入伍相关容易混淆的概念,胡老师做了对应解释,例如义务兵与志愿兵的区别,士兵与士官、士兵与军官的区别,应征义务兵和直招士官的区别。胡老师还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士兵提干”做了详细解释,介绍了部队的晋升制度和规则,让学生对“如何在部队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针对学生比较纠结“是从学生走兵好还是从地方走兵好”的问题,胡老师从“身份不同”“经济待遇不同”“程序手续不同”“兵种范围不同”四方面做了客观分析。

最后,现场答疑环节,胡鹏老师就师生关心其他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会上,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参加宣讲的同学纷纷表示,听了政策宣讲,全面了解了征兵政策,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