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期专题研讨会:如何面向市场培养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提升就业质量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学工处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6日点击:

 
7月15日上午,围绕如何面向市场培养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提升就业质量,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第三期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就业干事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主持。
图片10.jpg
         
 
会议分别由四位老师代表发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戚兰结合疫情对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影响和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消极影响,分享了后疫情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和适应就业新趋势、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方法与措施。
图片11.jpg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文结合学院“一院一品”工程特点从当前大学就业现状、探索和打造毕业生就业“云体系等多方面提出了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琴结合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从职业竞争力、转变就业观念、市场化为导向、挖掘各种资源等多方面分享了学院以“就业”为目标的特色经验做法。        
法学院辅导员彭军分享了面向市场培养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提升就业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        
图片12.jpg
代表发完言,黄保红副书记对四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有前瞻性,全局性。二是深挖就业数据,找寻难点突破。三是拓宽就业渠道,维护就业市场。四是利用校友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