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人际关系团体辅导

作者:陈怡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0日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班级团体辅导的能力,增进各院部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生工作处于5月18日上午9点,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周树芝老师以人际关系主题为例,对全校辅导员进行团体辅导的示范与设计解析实操培训。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成长三步曲、幸福大转盘、冲出包围圈、疾风劲草四个系列活动,分别从建立—过度—工作—结束四个方面展开。起初,周老师要求大家围成一个圈,开展了成长三步曲和幸福大转盘热身活动,调动了本次活动的氛围。在“冲出包围圈”游戏环节上达到高潮,引导辅导员老师们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分享个人的心理感悟,达到本次团体活动的目的;在“疾风劲草”游戏环节上,帮助大家增进彼此信任,使队伍的整体感更加强烈,引导大家多分享个人的内心体验、收获和真实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周老师邀请每一位参与者用一个词来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收获,总结、提升,升华活动中产生的情绪体验。此次培训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了辅导员的实践技能,也为紧张的学生工作者们起到了放松身心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这些收获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