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助学、筑梦、铸人”——我校首届“启明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望陈运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2日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创新和丰富学生资助工作,寻找、挖掘我校学子在逆境中成长的典型感人事迹,传达正能量。2022年6月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助学、筑梦、铸人——武汉学院首届‘启明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马化腾教学楼2104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东湖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岚、文华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练、武汉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李运祥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院部副书记莅临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从容不迫地讲述着他们经历挫折而不退缩的故事,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将他们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

 

其中,外国语学院的方宇璠同学以“相信未来”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与病魔作斗争并最终战胜病魔走向光明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同学的心。当评委老师询问她最勇敢的瞬间的时候,她把自己在饱受病痛折磨后义无反顾重新站上舞台的故事娓娓道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语言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严格细心的评审,方宇璠同学力拔头筹,成为本场比赛冠军。

 

武汉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所有选手的表现并对他们进行了赞赏和鼓励,同时也从演讲技巧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最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李运祥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书《魅力口才毛泽东》赠送给了冠军选手方宇璠同学。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抒发了大家的感恩情怀,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口才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懂得感恩,要懂得回报,珍惜现有,奋发图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学院首届启明杯演讲比赛名次

名次

学院

姓名

演讲题目

冠军

外国语学院

方宇璠

相信未来

亚军

法学院

罗志强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亚军

金融与经济学院

吴亦立

铸就青春之我

季军

管理学院

陆巧

涅槃重生的农村学子

季军

会计学院

谢守慧

以梦为马 心怀感恩

季军

艺术与传媒学院

谭湖燕

启行逐梦 不负韶华

优秀奖

通识教育课部

马道坤

助力希望 扬帆起航

优秀奖

信息工程学院

杨广

助学筑梦 助我成才

优秀奖

会计学院

刘巴克古

走过了艰难的昨日

优秀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

秦天

心存感恩 励志进取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