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武汉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艺术与传媒学院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侯媛媛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6日点击:

武汉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艺术与传媒学院

围绕学风建设促进教风学风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艺传学院上下全体总动员,以三抓四查为抓手,做好教室,寝室,早晚自习等各项活动。现小结如下:

1、坚持早值班制度执行,学工团队每天早上8点10分,在一楼入口处值守,查带早餐,没有戴口罩和带书本的同学,进行提醒、督促。

2、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抽查课堂,对发现有问题的班级,与任课教师与学生课下交流,促进进步。查课堂194次。

3、学风护卫队随机抽查课堂并每周通报。每日学风护卫队成员随机进入课堂查课,及时将各班上课情况(包含迟到、请假学生姓名)在院系楼门口黑板上进行通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跟进。查课次数共计153次,相关情况如下:第7周1人请假,3人迟到,无旷课情况;第8周1人请假,19人迟到,无旷课情况;第9周2人请假,1人迟到,无旷课情况;第十周4人请假,1人迟到,1人旷课。


学风护卫队正在查课

4、并行班级信息员查课反馈制度。各班设立信息员,对本班到课情况实行随堂记载,除报给学校外,也在学院进行信息整理综合。更精确的掌握每一堂课的考勤与授课情况。

5、学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

学业帮扶,全院共计189人,陈晓旭老师33人、陈殊慧老师22人、贺兵丽老师6人、王晟老师46人、杨喻老师17人、王乾老师37人、梅秀老师22人。以上部分学生日常学习以及考试复习没有落实,部分学生英语基础不好,少数学生未按时参加正常考试、补考、重修考试。每位辅导员老师都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与以上同学进行多次谈话,帮助其做好学业情况分析,安排班委、学科优秀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及时与专业课老师以及班主任交流,督促学生关注自己的学业情况,顺利完成学业。

学业预警,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余锐、网络与新媒体2101王昱彤,陈殊慧老师、梅秀老师已与两位同学进行沟通,填写《武汉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并安排班委以及成绩优异同学对其进行帮扶,后期及时跟进学生情况。

学籍预警,其中视觉传达设计1701代婕,已通知学生及家长,确定办理退学手续;环境设计1904(复学班级)孔德燕已经办理复学手续;视觉传达设计2002龚芮辰已联系学生及家长办理休学手续。

6、艺传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定期对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其管理能力与技巧。4月27日、5月3日开展辅导员工作坊之“谈心谈话”以及“育人故事”分享会。

7、加强寝室文明建设,党员学生寝室卫生督查全覆盖。四个学生支部每周三下午由支部书记带队,检查并通报各个寝室卫生是否干净、物品是否整洁以及是否有违规情况等。辅导员坚持周三深入寝室,检查卫生,关心学生状态,做好思想引领从洁净一方土开始。

8、促进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定期开展开展考研分享会16级视传吴浪、16级新闻学1801班喻焯同学、视觉传达1802班史添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学弟学妹考研助力。

9、典范引路。进行典型学生宣传,影响更多学生积极生活,勤奋学习——“明生说”板块在学院企业微信公众号报道陈思静、时文远、许静怡等12位同学的优秀经历

10、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参加“协同杯”、“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竞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0B训练营”等各类赛事,以赛促学。其中产品设计1801班陈逸文同学设计作品获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中国赛区银奖。视觉传达2101班吴欣怡同学的《贝雕创意书立》作品入围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设计比赛。4月27日在学5307及学5308教室开展“OB训练营”选拔活动,全院39名同学报名,王蓓蓓、方新宇、张叙雅等9名同学通过选拔。

11、高危学生规范化建设。各类不同情况学生分类记载,并规范档案整理。上月原有心理关注学生69人,新增心理关注学生10人,共计79人。辅导员均与79名同学进行交流谈话,关注学生动向,关心学生学习生活。


                艺术与传媒学院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