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武汉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计学院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侯媛媛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3日点击:

武汉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改进和加强校园迎评促建风气,引导广大同学向上学习,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教育活动,提高综合素质,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准备,会计学院召开以“迎接教学评估,做好学风建设”为主题,为期1个月的全院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点亮心灯 聆听心声 | 会计学院第二期心理活动顺利开展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会计学院心理协会于2022年3月21日至27日开展了第二期“点亮心灯 聆听心声”心理小知识分享活动。“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园”,此次活动共计七天,首次采用“树屋小窝”微信小程序的留言功能,每天会设置不同的主题,同学们的分享异彩纷呈,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悦纳自我、尊重他人、感恩生活、理解社会。

活动二:同频共振,同向聚合 | 会计学会学生分会举办2022年迎评促建知识竞赛

接武汉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提高并深化会计学会全体成员的评估意识,使学会成员以更佳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迎评工作,会计学会学生分会举办了评估知识竞赛。比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同学们都积极快速地完成了此次答题活动,对此活动大家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展示自己丰富的知识底蕴。最终,技网部陶妍如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竞赛一等奖,财务部杨云雁、技网部张雨琳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联部华雨航、学交部胡帅、技网部邱琳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学会成员充分认识到本次评估的重要意义,纷纷树立起“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展现出会计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对武汉学院本科教学教学评估的一丝不苟的态度。此次活动结合学会实际情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评估工作要求,为下一步的本科评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三:保安全,促评估 | 会计学院开展党员先锋队突击查寝活动

大学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阵地,是大学同窗相伴四年的温馨家园,是同学们在繁重的课业、活动之余一个避风的港湾。寝室环境状况对寝室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的塑造都有着深刻地影响,因此,建立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整洁的寝室,形成良好向上的寝室文化对在校学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寝室文化,4月6日,会计学院学工团队及会计学院党员先锋队开展了以“保安全,促评估,寝室行”为主题的寝室突击检查活动。

活动四:居安思危,思则有备 | 会计学院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图文知识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会计学院于4月15日中午十二点在中央四号教学楼架空层,由范喜军书记、陈怡老师带队,组织学生代表前往阅览学习。

活动最后,范喜军书记对大家寄予深切希望,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威胁从未间断,社会发展引发的各种矛盾持续聚积,不同领域的安全风险交织,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日趋复杂。特别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政治争端、经济衰退、社会动荡、舆论纷争等多领域次生风险如影随形。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安全形势,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五:书香四月,好书相伴 | 会计学院开展四月“读书月”主题班会

为迎接第27个国际读书日的到来,倡导同学们高质量阅读,培养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四月中旬会计学各班级辅导员利用晚点名时间在3号学院楼举办了主题为“阅读人生,书写青春”的读书日班会,通过不同的侧重点对同学们进行主题宣讲。通过本月读书日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能认识到读书应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要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这里向会计学院的莘莘学子们提议:让我们坚持读书,让我们都成为真正的读书人,悦读悦美!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班级,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让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的未来!

活动六: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丨会计学院召开春季运动会安全教育及动员大会

年轻健儿显身手,时代骄子竞风流。在2022年度春季运动会开赛之际,为确保运动会的正常开展,鼓舞会计学院运动员士气,会计学院于4月20日中午12:00在学3107室召开了以“保安全,聚众力”为题的春季运动会安全教育及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广大运动员明确了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扬的斗志整装待发,为学院在各项体育赛事上再创新辉煌奠定了基础。希望全体运动员和筹备人员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学院再创辉煌而拼搏!

活动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 会计学院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年研究生考试录取阶段进入尾声,武汉学院会计学院黄渝婷、魏宣宣、肖昕怡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被重庆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湖北大学录取。为帮助备考中的同学们了解考研相关事宜,会计学院于4月20日下午开展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三位优秀毕业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对考研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入的思考。在这次的分享会上,不单单经验的单向输出,更多的是双向交流。正如三毛所说:“世界上没有白走的路,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希望优秀毕业生们的分享,可以让同学们能更好的把握当前考研形势,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佳的道路,走出自己的人生坦途。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