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06日点击:

各院部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更好选拔作品参加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拟启动2020年全国“挑战杯”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及对象:

1.竞赛名称: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赛道设计:本届主要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
   3.参赛主体: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参加,不再面向已经毕业的学生设置赛道。

4.以院部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可跨院部组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

5.对于跨院部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二、赛事安排及内容:

  (一)时间安排

1.各院部提交参赛材料时间:2020年5月25日

2.校级赛初赛时间:2020年5月29日

3.公布初赛结果:2020年6月1日

4.校级赛决赛时间:2020年6月5日

5.公布决赛结果:2020年6月8日

(二)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需上交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1)、作品申报表(含项目计划书)(附件2)、作品汇总表(附件3);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报送电子版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作为盲审材料不标准学院名称和作者名。电子版材料发送至8598@whxy.edu.cn,邮件名称为:学院+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文件夹名为“××学院参赛作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纸质版待返校后再提交即可。

(三)初赛由学校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就各参赛队伍提交的项目计划书内的市场与竞争分析、运营分析、财务分析、发展战略、团队介绍、盈利模式、项目创新、计划书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从中推选出平均分高的队伍进入到决赛。

(四)决赛采取线上PPT展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其中 PPT展示环节各队应针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预算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环节各队回答评委提问时间不超过 3分钟。

(五)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准备自行准备好 PPT。此外,(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2)对于申报已创业类项目的,申报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等)。

三、参赛项目申报条件: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行项目分类、分组申报,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评审委员会对两类创业计划项目采用相同的评审规则;计算总分时,将视已创业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在其实得总分基础上给予1%至5%的加分。

其中,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为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校级初赛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卑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四、工作要求:

1.请各院部根据通知要求发动本院部学生进行大赛准备工作,对于大赛有关事宜如有疑问,也可与学生工作处联系。

2.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停所有现场调研等活动,请各院部制定切实可行备赛方案,充分利用网络等线上资源和平台,做好参赛各项工作。

3.请各院部负责大赛的工作人员、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入武汉学院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工作交流群(QQ群号:1072427318),便于赛事沟通和交流。


联系人:孙老师

话:18627785606



附件:

附件1:作品信息统计表.doc 

附件2:作品申报表(附项目计划书).doc 

附件3: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4:项目计划书撰写提纲模板.docx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6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