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日常事务

武汉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报到须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方英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24日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不可松懈,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武汉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开学暨新生入学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现发“武汉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要求与健康信息跟踪监测

(一)学生报到时间

根据省、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含新生)分批报到,具体如下:

1.第一批次:老生(含专升本)统一于8月28、29日到校报到;

2.第二批次:本科新生于9月2、3日到校报到。

(二)学生报到要求

所有报到的同学通过学校“企业微信”管理平台填报“到校信息

1.填报时间:

老生(含专升本)8月25日10:00—8月26日20:00

本科新生8月29日8:00—9月1日12:00

2.来自境内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新生)来校报到,能返尽返;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到;来自境内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根据所在地疫情管控政策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后,通过企业微信向辅导员申请到校报到,经批准后方可到校。

3.位于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报到,应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曾有过新冠肺炎疫情确诊感染史的同学,须持健康绿码、绿色行程码、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等,通过企业微信向辅导员申请到校报到,经批准后方可到校。

)学生健康信息跟踪监测与摸排

所有学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实填写健康校承诺,在报到14天开始每天通过企业微信报送体温及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曾有过新冠肺炎疫情确诊感染史的同学须按照前述报到要求报送相关材料至学院(部),经学院(部)复核后上报学生工作处汇总备案

二、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一)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请同学切实做好报到途中自我管理和防护工作,切不可粗心大意,具体要求如下:

1.报到途中,请同学们尽可能一站到达学校,减少不必要的中转返汉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随身携带足量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避免与其他人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2.报到途中如果同学们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告知并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如实报告辅导员。

(二)学生入校及报到注册

1.学校只开放临近黄家湖大道的东门作为报到的出入口,请同学们一律从东门进出。在校期间学生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

2.学生进校时一律验明身份、检测体温、核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体温检测正常,校验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对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的,由校医复检,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确定是否需要送入隔离区或校外定点医院。学生家长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身份证进入校门,由安保人员负责协调私家车的入校路线及停放。

三、开学后注意事项

  (一)严格校园封闭管理

学校开放东门为唯一出入口,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提倡亮“行程卡”通行。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人员“无必须不出校”,聚集活动“无必须不举办”。学生确有必要出校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和外出审批,向所在学院(部)报备出行事由、路线和方式等。

(二)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健康管理

1.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在校期间,请同学们坚持“体温晨晚检”制度,于每天上午7:00-8:30和晚上17:00-19:00,两次通过“企业微信”管理平台精准提交每天的体温和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统计工作。如果同学们有疑似症状,请立即、准确向辅导员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配合和服从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

2.日常生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按时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勤消毒、勤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管理。请同学们养成佩戴口罩、“一米线”卫生和生活习惯。

3.其它公共区域管理。同学们在校园活动必须佩戴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在公共场所(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自觉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按照要求保持合理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4.宿舍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必须住在校内,宿舍区谢绝外部访客。在宿舍区内请同学们不串门,加强宿舍内部卫生,勤消毒,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宿舍通风,通风时间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晚上21:30必须返回宿舍,22:00准时封闭宿舍楼栋。严禁学生在宿舍饲养宠物,不要接触校内外各种动物。

5.食堂就餐管理。请同学们实行错峰就餐,提倡自备饭盒,减少堂食、打包外带就餐;响应中央号召,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

6.个人健康管理。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及早构筑起校园免疫屏障。如果发现自己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校医院就医,如涉及心理不适、压抑、焦虑等问题,请及时求助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的老师,获得专业的帮助和指导。

同学们,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大意松懈,只有全体师生共同遵守,服从防疫要求,才能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取得最后胜利。同时,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安排。


附件:1.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8.24)

2.到校信息填报操作指南


  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8月24

附件1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8.24)

序号

省份

城市

街道

管理开始时间

管理措施

未满14天

超过14天

1

湖北省

武汉市

江夏区

纸坊街道郭岭里小区

2021年7月27日

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满14天,期间每隔1日免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集中隔离期满后纳入居家隔离管理14日,期间第7、14日进行2次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至离开当地满28日,期间第1、7、14天免费进行3次核酸检测。

荆门市

掇刀区

团林铺镇

2021年7月30日

兴隆街道

2021年7月30日

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满14天,期间每隔3日免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测,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集中隔离期满后纳入居家隔离管理14日,期间第7、14日进行2次核酸检测。

2

云南省

德宏州

瑞丽市

-

2021年6月21日

3

湖南省

张家界市

全市

-

2021年7月17日

4

江苏省

扬州市

扬州市城区(含经济开发区)

-

2021年7月21日

5

河南省

郑州市

全市

-

2021年7月16日

商丘市

全市

-

2021年7月27日

驻马店市

正阳县


2021年8月3日

开封市

尉氏县


2021年7月28日

6

上海市


浦东新区

川沙新镇、祝桥镇

2021年8月6日


松江区

永丰街道

2021年8月4日



附件2:

校信息填报操作指南


1.在企业微信的工作台中打开学生体温上报,在页面中找到【学生校信息填报】,点击进入承诺书界面,如下图。

2.同意承诺书后就可以进行校申请了,若位于境内低风险地区,需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填写校时间;若位于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则暂缓校。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