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日常事务

武汉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方英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14日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春季学期即将到来,为了平稳有序推进春季学期返校工作,根据《武汉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修订稿)》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要求

  1. 报到及上课时间

    请同学们于2022年2月19日(周六)至2月20日(周日)到校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

  2. 返校要求

    1.所有返校报到的同学须每天通过学校“企业微信”管理平台填报体温数据。

    2.省内同学返校时凭健康码绿码、不带星号的绿色行程卡通行。返校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

    3.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暂缓返校,应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院部报告,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汉前48小时内省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抵达武汉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报到,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校内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4.来自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同学(含在境内的港澳台同学),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汉前48小时内省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抵达武汉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应暂缓返校,待排除新冠感染并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汉前48小时内省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抵达武汉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二、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一)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切实做好报到途中自我管理和防护工作,切不可粗心大意,具体事项如下:

    1.报到途中,请同学们尽可能一站到达学校,减少不必要的中转,返汉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随身携带足量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避免与其他人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2.报到途中,请同学们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3.如自驾返校路途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须自行前往政府指定的就近发热门诊诊治,症状消失后根据情况进一步处理,同时应及时将情况上报所在学院(部)辅导员。

    4.同学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火车等)返汉时,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或健康码变成“黄码”“红码”的,应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二)学生入校报到

    1.学校只开放临近黄家湖大道的东门作为出入口,请同学们一律从东门进出。在校期间学生宿舍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

    2.严格进校流程,请有序排队,人员间隔1米以上,避免拥挤。进校时一律验明身份、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校验合格、行李消杀后,方可进入校园。对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的,由校医复检,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确定是否需要送入隔离区或校外定点医院。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其陪同人员必须检测体温和出示绿码后方能进入学校。

    三、开学后注意事项

    (一)严格校园封闭管理

    学校开放东门为唯一出入口,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提倡亮“行程卡”通行。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人员“无必须不出校”,聚集活动“无必须不举办”。同学们确有必要出校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和外出审批,向所在学院(部)报备出行事由、路线和方式等。

    (二)加强教育引导和健康管理

    1.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在校期间,请同学们坚持落实“四项制度”: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晚点名制度。每天通过“企业微信”管理平台精准提交体温和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统计工作。如果同学们有疑似症状,请立即、准确向辅导员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配合和服从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

    2.日常生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按时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勤消毒、勤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管理。请同学们养成佩戴口罩、“一米线”卫生和生活习惯。

    3.加强教学管理。在校内提倡佩戴口罩,上课时请同学们尽量安排间隔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

    4.疫情期间,暂停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调整学生活动举办方式,不私下举办聚集性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展示交流。体育运动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空旷的开放空间进行。

    5.食堂就餐管理。请同学们实行错峰就餐,提倡自备饭盒,减少堂食、打包外带就餐;杜绝餐饮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

    6.公共场所管理。同学们在校园活动必须佩戴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在公共场所(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自觉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按照要求保持合理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7.宿舍管理。进出宿舍须佩戴口罩,由宿管人员统一验证身份并检测体温,每天至少安排早晚两次宿舍开窗通风,每次时间不短于半小时。严禁在外租房,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宿舍。严禁学生在宿舍饲养宠物,不要接触校内外各种动物。

    同学们,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只有全体师生共同遵守,服从防疫要求,才能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同时,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14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