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日常事务

关于开展武汉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方英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8日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根据《武汉学院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武院政字[2019]98号)文件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学风建设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特制定2022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迎评促建,学风先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活动目的

“学风建设月”活动为载体,落实《以评促建抓学风,提升质量育人才——2022年学工处关于学风建设指导意见》,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学风氛围更加浓厚,师生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学生手册》和《迎评促建知识手册(二)》的内容和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 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和加深评估知识,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生大方得体的回答专家提问。

)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学院(部)根据专业学科特点,开展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利用思维导图整理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法、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

)开展学业辅导活动。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大学期间的学业发展规划。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定制属于个人学业目标、撰写实施计划;开展好“三早”(早起、早读、早锻炼)、“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四)开展考研指导活动。在班主任或专业课教师指导下,组建考研学习团队。开展考研指导讲座,考研问题探讨和经验交流,考研团队心理辅导及思想支持互助。

)开展学习督查活动。持续开展学风建设“组合拳”,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对学生课堂迟到、旷课、早退、带早餐进教室等行为的整治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和学习氛围建设,倡导广大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班风学风建设。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学风建设月”活动,根据自身专业学科特色,结合学生实际,活动内容大主题中至少选择一项活动内容,鼓励多选和创新,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工作方案。开展适合本学院(部)学生的学风建设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增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学工处在此期间,加大进课堂和宿舍的抽查力度,检查辅导员老师《学生班级工作手册》的记录工作及辅导员老师值班的落实情况。

、活动总结

各学院(部)认真总结活动中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亮点特色,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注重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5月10日下午5:00前,将电子版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以及开展各项活动的支撑材料(图片、新闻稿)发送至学工处侯老师邮箱:9625@whxy.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8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