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纪实(三)暖迎毕业生,助力毕业季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7日点击:

 
     
为融合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融合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特色凝练,打造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品牌,我校于2020年启动“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本月各院部“一院一品”主要结合毕业生返校和毕业典礼节点开展,全面营造毕业季氛围,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会计学院“卓越学风建设工程”项目本月结合毕业生工作方案,重点开展明生领航计划,开展了“不负韶华、筑梦远航”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毕业班为主体开展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与防护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开辟“毕业生风采展”及其他毕业季系列宣传栏目,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图片 1.png图片 2.png


金融与经济学院“金小融”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动,成立“互联网+思政教育”项目组和“金融经济类特色专业实践育人”项目组。其中,“互联网+思政教育”项目组协助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云”毕业典礼,并开展抖音直播一次,直播内容为毕业生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累计时长1.5小时,观众累计总数521人次,点赞次数5.1万。“金融经济类特色专业实践育人”项目组确定了成员的工作分工,主动联系合作企业,组织实施实习实践工作;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研究,制作分享专题创新创业指导PPT,组织动员学生参加互联网+、中国创翼创新创业比赛。

图片 3_2_副本.png

管理学院“烛光导师”特色党建项目本月主要以服务毕业生毕业、指导就业工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和推进。各专业教研室老师深入学生中间,一对一制定就业计划,开始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辅导员组织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专题班会活动,引进企业、用人单位开展网上招聘宣讲;朋辈导师方面,结合毕业季活动推出《明生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系列宣传报道,树典型、学榜样,促进优良学风的传承。

图片 1_2.png

信息工程学院“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辅导员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最后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党日”等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已建立联系或达成校企合作的企业、学院内老师的资源和已成功接收过我们学院毕业生的企业推荐就业岗位。

图片 3.png

法学院“先锋计划”项目目前已推出五期“明师篇——师说”专栏、九期“明生:学长学姐说”专栏和五期“辅导员说”栏目推送,开展辅导员“爱心帮扶”计划,帮扶疾病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围绕毕业生,开展“心寄语,新征程”法学院教师寄语2020届毕业生活动、“毕业季,我想说”毕业生党员寄语活动、“循先驱足迹,登法学之山”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等活动。

图片 8.png图片 1_3.png

艺术与传媒学院“益路同行”项目本月开展“为家乡代言”活动和为校园设计文明礼貌标语活动。其中,“为家乡代言”活动通过公益代言家乡,发现家乡的美丽;通过宣传家乡景色,美食产品,用抖音的方式去宣传家乡,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片 6.png图片 5.png


外国语学院“双星”系统工程培育计划在六月份正常开展。其中,“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德育品牌在毕业生返校之际,制作了“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推文;“亮星”工程班级量化考核办法小程序已在企业微信上生成,信息中心已完成开发和搭建工作,已进入反复试用和优化阶段。

图片 3_3_副本.png

体育系“体育文化节”项目本月开展“唱奋进之歌,向青春告白”系列活动,如线上辩论赛、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发扬体育精神。

图片 8_2.png图片 7.png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