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金融与经济学院5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31日点击:

金融与经济学院“一院一品”5月小结

一、互联网+思政组

五月,“金小融”思政教育小组根据学校相关活动要求,对前期发布的各类视频进行了整理,同时对已开设的栏目和后期需要调整的栏目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需要首先扩大抖音号的关注度,更加优化视频的形式和内容,用同学们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将思政与专业相结合,发掘红色金融文化,将之通过视频传播。加强技术培训,提升视频制作的水平。通过“金小融”抖音视频平台,能够更好地展现我院师生精神风貌,将学校和学院的精神更好地在学生中间传播。

二、实践教学组

1、开展理论研究

“新时期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路径研究”被《教育学文摘录用

“高校校企合作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研究”被《中国教工》录用

“基于武汉学院视角下学生会干部激励方式”被《科学与生活》录用 

论朋辈导师制度对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性研究”被《教育学文摘录用

高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与就业指导举措科教创新与实践录用

2、开展探索

课题组讨论,初步决定从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两个方面为主要途径研究。

3、培育工作精品

已初步完成 “高校社会实践规范办法大纲”。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