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会计学院“诚信守信备考,优良学风先行”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30日点击:

诚信守信备考,优良学风先行

                   --会计学院06月份“一院一品”

会计学院的卓越学风建设经过一学期的检验,通过牛年寓意引导学生勤劳、奉献、奋进,端正学习态度,自己学、主动学、到图书馆、自习室学、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习惯性养成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志存高远、诚实守信、心理健康、学以致用、感恩社会,有序引导学生回归学习常态学风建设有所提升,因学生的学习力、自控力、思考力方面的反复性、持续性因素,卓越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一、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按照学工处统一安排,会计学院拟定于2021年6月要求各班级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关于“勤奋学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1.宣传动员。各班级全面部署创建“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及在学生学习区内张贴学习格言、警示语、名人名言等营造良好的氛围,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建设优良学风的有力抓手

2.主题活动的开展。各班级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文化的督促和引导,制定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同时也要深入学生课堂了解学生学习和复习情况,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实施学生党员跟进制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考试氛围,打造我校优良学风

二、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2021年6月19日下午6点会计学院党总支于学院楼3107召开毕业班党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龚萍老师主持,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党课范书记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党章信念:一是把尊崇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前提。以党章作为学习和生活的标准,积极的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二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要求。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补足精神之“钙”。才能保证信仰的坚韧不拔。三是要把严肃党内生活作为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善于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来提高自身素养。四是要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人生底线。做合格党员要洁身自好,守住道德底线。五是要将敢于担当,尽责干事作为重要体现。在生活中,要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责任,在人民群众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范书记讲到:我们必须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党章就是我们的“圣经”、是必须修好的“心学”,每名党员都要经常捧读、认真领会,掌握要义,自觉把党章作为信仰来膜拜、作为戒规来修行,作为准绳来恪守。我们各位毕业生党员,在将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继续教育,都要保持党员“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积极作风。 并向在场毕业班党员提出一个思考题:“希望各位毕业党员同学能够思考,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建功立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范书记为往期党员大讲堂的各位毕业班党员颁发“优秀讲师”荣誉证书。

新时代青年党员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明确使命担当,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以及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视。

范书记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人生的下一阶段表示衷心的祝贺。教育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后仍要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继续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培养创新精神,发挥责任感。在社会上,在实践中发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三、成立校友会,共聚发展成果

为凝聚校友资源,巩固校生情感,促进信息交流,2021年6月1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学院楼3202召开了“第一届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出席的嘉宾有:会计学院院长谢进城,副院长盖卫东、范喜军,院团委书记陈怡、辅导员傅筱倩、优秀毕业校友代表、2021届毕业生代表及学生会干部,活动由范喜军书记主持。

会议初始,范书记表达了学院对组建校友会的构想,宣告了武汉学院会计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并任命干部和颁发聘书:湖北团风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张君胥就任会长,彭军老师就任常务副会长,武汉乐享壹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晶晶就任秘书长。

聘书颁发后,校友张君胥会长发表就任讲话。他表示他有能力,更有责任去承担起校友们的联络与团结工作,负责校友们的交流与复员活动,凝聚校友们的力量反哺会计学院、武汉学院。紧接着,彭军老师进行讲话,分享了他在毕业后的支教经历与感受,他深刻体会到教育的非营利性是一件多么宝贵的特质,而这正是武院一贯秉承的理念。随后,校友白晶晶向大家分享了职场经验。她还提出愿意以无偿的求职创业辅导,助力会计学院的学子们拓开鹏程。

在杰出校友分享了宝贵经验后,由盖卫东副院长为20位2021届校友会联系人颁发聘书,优秀毕业生代表随后进行交流分享。ACA1702班班长郭月霄,感慨在武院四年“青春忽逝,叹隙中驹”,期待未来“梦忆红楼时,仍是少年”;会计学1702班班长丁博鑫感谢武院赠予了自己“知识、友谊、成长、阅历”,相信所学会伴随自己披荆斩棘。接下来,谢院长针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他代表会计学院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大学不在于大楼与大师,而在于毕业生”。随后对校友会工作提出3个愿望:1.愿各位毕业校友都能建功立业,武汉学院永远是校友坚强后盾;2.望校友会团结校友们,整合校友资源,反哺母院发展。3.会计学院自成立至今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财会人才,这些校友分布在全国各地,希望校友会成立能把校友们联系起来,开展一些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师生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与校生的传帮带作用;谢院长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则寄予厚望与叮嘱,希望毕业生们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以奉献精神与好学之心实现修齐治平。

会议最后,范书记总结会议内容,发言再度强调了校友会在团结校友整合资源方面的重要作用与责任,同时向毕业生赠与箴言——“知识分予以学为生”,希望毕业生们能求学不止、笔耕不辍,成就自我以反哺母院,希望各位校友“今天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为我骄傲”,奉献社会。

藉此会议,首届校友会的领导团体和发展方向得以落定,在校友会未来的发展中,校友们也能同心同德,携手前行,为会计学院凝聚更丰富的校外资源,架起校友联络互助发展的桥梁,以功业为母院增辉,以团结促共同进步。

四、毕业季师生寄语

(一)同学寄语

1.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 个起点, 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要学的还很多,担子要放在肩上而不要搁在心里。后真诚的祝愿大家走好今后人生每一步!----会计学2007班彭宇城

2.愿你经历世事而不失少年意趣,仍能保持坚定与热爱,依然能够为世间那些真情而心动。各位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愿你们离开武院,仍能葆有青春的真诚善良。祝你们此行一帆风顺!----财务管理1902 冯小阅

3、拍拍照,美好的瞬间要留下;留留念,真挚的话语写不完;聚聚餐,欢乐的时光方恨少;道道别,昔日的情谊莫忘怀;挥挥手,离别的同窗要珍重;传传情,真挚的问候要收下:毕业了,愿你帆风顺,顺风顺水!事业有成,一路精彩。   ----会计学2008班 曹晋悦

4、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再回首,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财管1901班 郝美琳

5、希望你的未来总有人陪伴,希望当你迷茫的时候总会找到所要的答案,希望你拥有简简单单又实实在在的美好,希望这个世界赋予你的爱有增无减。一生明亮,清澈无忧。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会计学2007班张文丽

6、匆匆四年,成长如斯,陆海潘江,单特孑立,家之倚仗,国之栋梁,实乃我校之幸。祝前路坦途,立经天纬地之业,未来,我们在更高处相见。相逢便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四年转瞬而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祝大家在以后的人生活出各自的精彩!----会计学1903 孙馨

7、学长学姐们即将各奔东西,展开不同的人生,前进的道路将布满荆棘与鲜花,也许失败,也许成功。总记得学长学姐对我的帮助与关心,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眼前都是一片茫然,不知所措,是学长学姐们给我的指引,带我们认识了一个生活环境。生活学习上给与我帮助,你们那么温暖那么阳光,在我们面前树立了好榜样。你们即将毕业,走出母校,面临着生命中数不清的失去和选择,但是请相信总有爱和梦想告诉你们,路在哪里。祝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会计学1809凌旺旺

8、首先祝贺你们毕业快乐,身为大一学妹的我,有的时候会想象自己3年后的样子,那时的我有什么改变呢?有没有变得更好,有没有不负韶华,没有浪费4年大学光阴,认真学习,顺利考证呢?时间一晃而过,你们有没有完成你们刚进校园时的梦想,我希望你们都如愿以偿。离别之际,学妹祝各位学长学姐们,能面对未来,有乘风破浪的勇气,无论未来经历顺境或者逆旅,都能以平常心对待,恪守本心,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做上进的时代先锋,在工作岗位上敬职敬业,生活中阳光进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学长学姐们,记得常“回家”看看。加油!----财务管理2003班王子怡

(二)辅导员老师寄语

纵然岁月流逝,空间分隔了我们,时间冲散了我,但关怀祝福之心却长伴左右。岁月无言,转眼就来到了说再见的季节。陪伴是你我最长情的告白,很庆幸也很幸福,我曾经参与了这么多同学的青春故事。这四年,看着你们从青涩稚嫩到自信从容,我们一起经历了彼此生命里最重要的四年;这四年,我真切的感受着每位同学的点滴成长带来的惊喜与感动,也深刻体会到育人使命的崇高与艰苦!我知道,纵然曾经无数次冲你们发火,但你们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闪亮的记忆,而我真的欠大家太多的掌声与感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耐得住此时的寂寞,才能守得住未来的繁华。今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曾经意气风发的自己,不要忘记曾经最初的梦想,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样子。世间风雨琳琅,山水终有相逢,此刻的离别是为了未来更美好的相遇。我会始终在这里,守望你们的梦想,守望你们的幸福,守望你们的未来。相信未来的你,将是会计学院的骄傲。——辅导员 朱    晔

愿你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很开心能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你们,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千个日夜。可能过程并不是如所设想的那样一帆风顺。但是,我始终相信:种自己的花,无论多么艰辛,故事的最后,始终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宇宙。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虽然听上去那么一丝伤感。但凡是经历,皆为馈赠。无条件的接受一路的艰苦,无条件的去进步,未来一定是如设想一般广阔高远。无论是平庸是惊艳是落魄是光彩是风是雨,我都祝福你,毕业快乐!——辅导员 陈    怡

为避免大家太长不看,总结一下,此文写给会计学2017级所有毕业生,全文254字,因为我有254位毕业生。
     我的254位毕业生们,193位少女,有人喜欢阅读,有人喜欢歌舞;61位少年,有人喜欢篮球,有人喜欢电竟,你们做好了你们自己,谁说要活的一个样呢?
      马上毕业,生活的重压会慢慢向你们袭来,但我相信你们能够拿出偶尔装病请假的智力和生活工作斗智斗勇,拿出球场上的意气风发,来抵挡恶势力。无数人在歌颂青春,希望年少的你们,可以轻狂,但是要狂的有底气;可以侠义,但是要侠的有正气,可以温文,但是要温的有骨气。毕业快乐,后会有期,我的会计学2017。——辅导员 傅筱倩

六月,总是热情奔放;六月,难免淡淡愁怅;六月,你们必然辉煌。大学四年学校为你们提供了“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会与人共处”的大舞台。走出校门,会有千千万万个大舞台等着你们,无论是选择就业,考研还是创业,都是新的开始,也意味会有更多新的挑战和意想不到的困难,希望你们永远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大胆向前,勇敢尝试,办法永远比问题多,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老师和学校会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相信你们的未来都拥有无限可能,少年们,去创造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吧~——辅导员 袁梦蝶

非常荣幸地陪大家度过这三年美好的光阴,见证了大家的快乐成长。感谢同学们,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些难忘岁月。在即将离别之际,心中总有难舍的离情和温馨的牵挂,但纵有万般不舍,也挡不住离别的步伐。祝愿各位同学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真心地希望同学们孜孜不倦、不懈追求、拼搏进取,寻找自己生命的辉煌,希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品格,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处事风格,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辅导员 龚萍

不要忘记那年夏天你们踏入大学校园时满怀的梦想,也不要忘记为了追逐梦想闪闪发光的自己,青春真的很美好,祝福你们信念生根,但灵魂自在,往后人生道路宽广,途径的每一个夏天,都草木葱茏,满目生机。愿你们都能成为最想成为的人。——辅导员 叶珲

在这毕业季里,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祝福你们并将你们留给我们的一切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所有的感激和不舍都化作祝福送给即将离开的至亲至爱的你们,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海角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你们铺展远大的前程。未来一切顺利,幸福一生。

五、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

2021年6月9日下午13时,武汉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在龚萍,员丽斐,袁梦蝶,王伶俐,舒晗5位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史迹陈列馆以及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五个场馆,从有关辛亥革命的历史文物、重大历史事件的复原场景、艺术品、多媒体等多处展示中,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更为清晰地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上这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深远历史意义以及中华民族由抵抗侵略走向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伟大历程,感受先辈们传达给我们的精神精髓。

结束参观后,成员们在纪念馆大厅集合,针对自己的所见所闻各抒己见。刘烨子同学说:“今天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后,我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想法。为了中国的独立与富强,为了社会的民主与独立,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我们今天的成就也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发展成果,警惕独裁专制、危害社会的做法。不仅如此,我们也要有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是纠结于个人私利,而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这些先驱们为榜样,我们还需要好好努力。但是我也看到了一些问题,当时很多革命者还不坚定,有投机行为,我们现在应该加强思想道德与政治教育,让我们的思想更加坚定深刻,为中国梦奋斗!”龚萍老师说到:“参观完新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我深受教育,感想深刻。同学们!请勿忘国耻,“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要以辛亥精神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信心,勇于进取,甘愿奉献,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一切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实践课,在缅怀那个时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过程中,自身的思想境界得到了一次新的升华,对于革命精神的认识也随之不断深入。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加懂得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的热血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先烈们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