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艺术与传媒学院—地铁之行传文明,中秋佳节送温暖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22日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保障乘客的假期出行便利,艺术与传媒学院于9月19日组织15名志愿者前往武昌火车站地铁站点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本学期第一次地铁志愿活动。

志愿者主要职责是负责帮助乘客购买地铁车票及帮助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扫码乘坐地铁、协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扶梯、指导乘客顺利通过各个闸机口、为询问的乘客指导方向等工作。




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认认真真地为乘客们服务,恪尽职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耐心、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乘客回答他们的问题,由于武昌火车站地势特殊,因此志愿者的站岗位置分为了上下两层,为了安排好对接工作与处理站岗时志愿者可能遇到的问题,武昌火车站的两个负责人也是分为了两路,分别负责上下的巡视工作。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张雅茹看到一位乘客购票后,由于车票迟迟未出,她立即询问乘客的情况并安慰他不用担心,并将乘客带到人工客服处帮助他取票。虽然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小插曲,但从中体现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服务态度。



中午十一点半点,志愿活动准时结束。此次地铁之行不仅发扬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志愿者们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树立了我校明德的风尚,让志愿者们明白了志愿活动不仅是一个传递温暖的过程,也是播种的过程。使他们更加尊重和理解城市文明建设的工作者,让志愿精神永远传承延续。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