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艺术与传媒学院 中秋暖人心,绿色地铁行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23日点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1日,志愿者们照常来到武昌火车站,这也是本次中秋特别活动——地铁之行的最后一站。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地铁之行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开展之前,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统一的培训,提前告知武昌火车站地铁站的相关知识,强调了防疫举措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自9月19日至9月21日,志愿者们每天清晨在学校东门红旗下集合,由领队发放志愿袖章与志愿服,随后队列整齐地前往地铁站。活动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认认真真地为乘客们服务,恪尽职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由于是中秋节假日期间,地铁站的客流量较于平时明显增加,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也比以往大了许多,大家便采取了轮班制度。每名志愿者都拿出十倍干劲,细心解答乘客各种问题,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引导乘客寻找地铁工作人员,为假期人们出行出一份力。



  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很多小瞬间令人感动,第一次参加地铁之行的税涛同学说:“第一次参加活动难免有点紧张,但是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帮助他人,为游客中秋出行提供一些帮助,非常有成就感。”



志愿者黄其琪在闸机口进行志愿活动时,看到步履蹒跚、拿着巨大袋子的老人,连忙上前帮忙提东西,送了老人一段路。老人也微笑着表达感谢。穿着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地铁站。

三天的志愿活动虽结束,但同学们志愿奉献的心并未止步。他们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还传播了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实现了自我价值。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个大家庭,让爱心随处可见,使社会更美好。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