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教育思想大讨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思想大讨论 > 正文

法学院学工团队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以人为本,同心同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12日点击:

   
   

结合学校及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及要求,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行政管理人员围绕如何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中,优化管理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能等主题内容,于6月9日在学院楼126会议室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常桥主持。

图片2.jpg

   
   
   
   
常桥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于5月21日举办的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期专家论坛上,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为题的报告精神。陈书记强调,教育思想大讨论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校董会、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师生,特别是教职工,能够主动学习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在学校形成一个大学习、大研究、大讨论的生动局面。推动思想大解放,形成思想大共识,达到精神大提振。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三全育人”重点要从学生思政、课程思政、管理服务思政、文化思政四个方面做好工作,转变错误的思想观念,确立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的新观念。      
   
   
   
   
与会老师们纷纷就陈书记的报告内容,结合自身思政工作的实际情况,发表感想与意见。17级、18级律事务班级辅导员吴恩婵老师谈到,担任辅导员工作三年以来,谈心谈话达数千次,通过潜移默化的作用,用自身的品德素养不断的影响着学生形成优良的品德。德育工作要以身作则,自身的言行举止对学生是最好的教育和影响。学生很多时候是看老师在怎么做,听老师说的什么,其实做好自己,心系学生,就是一种德育影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育为先,是我们思政工作者长期努力奋斗的方向。
图片1.jpg
     
   
   
   
   
19级辅导员王平波老师说,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辅导员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做了大量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但社会和学生对我们的认同度却不高,原因之一就在于辅导员被大量日常事务所困扰,削弱了对学生深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因此,如何规范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使之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是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提。      
   
   
   
   
18级辅导员许靖老师认为育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保证这一项工作顺利进行。每个学生的成长环境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培养优秀的大学生就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以及学校主体共同努力,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优化育人的每一个环节,保证学生无论在哪个环节都可以不断的提高自己,这样才能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图片3.jpg
     
   
   
   
   
17级辅导员彭军老师也表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其育人作用不可忽视。面对不断更新变化的学生,立足本职工作,在“ 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下引领学生的价值观和班级建设以及学风建设方面找亮点和突破点,是做好育人工作的重要方法。
     
   
   
   
   

图片4.jpg

最后,常桥副书记表示,本次会议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学生工作理念对学院思政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全体成员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成效显著。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