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教育思想大讨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学工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期专题研讨会:如何推进“校-院-班-舍-人”五级学风建设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1日点击:

6月30日上午9点,围绕如何推进“校-院-班-舍-人”五级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处在线召开第二期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戚兰主持。
会议分别由四位老师代表发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结合五级体系和我校学风建设的现状,分享了学生工作处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应该如何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彭处长讲到,学工处在学校的指导性意见下,借助迎新营、学生组织,加强班级建设、创建宿舍文化、开展“第二课堂”教育等,将学风建设工作融入其中。各院部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打造“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工程,通过五级体系,从多角度着手,分层次、大力度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jp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辉结合学院特点从诚信教育、入学教育、学习动力、学习氛围、班级综合测评、考核机制、奖惩政策等多方面提出了学风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曹书记讲到,学风建设是高校重要的基础性建设,它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甚至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外国语学院在积极创建优良的学风上,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措施,这些措施对于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如何建立长效的学风建设机制,仍然是我们今后学风建设中期待探索和解决的话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辉.jpg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结合日常事务管理,分享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应该如何将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jpg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杨喻分享了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她通过实行目标管理、正能量引导等方式逐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喻.jpg      
代表发完言,陈祖亮书记对四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良好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思想统领和工作开展的主线;二是要形成合力的意识。争取多部门通力合作,多措并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三是要树立“育与管”相结合的意识。将“育人”与“管理”有机结合在一起,注重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