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校内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2日点击: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鄂人社函〔2022〕 37号)文件精神,现面向我校学生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大赛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3日-5月5日

二、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一)主体赛

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改进创新,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家政等传统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教育培训、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

面向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三)劳务品牌专项赛

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

(四)乡村振兴专项赛

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包括市辖郊区、县级市、县、自治县、林区)注册、生产与经营。

三、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按国家报名参赛条件审核。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武汉。

2.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4.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四、报名材料

1.《武汉市参赛项目报名情况统计表》(第一创始人所属类型)、(项目所属领域)

2.《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项目清单

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参赛项目需提交的材料

 

请各学院(部)根据通知要求发动本院学生积极开展比赛准备工作,并与5月5日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8598@whxy.edu.cn。邮件请注明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每份参赛作品名称为“学院(部)名称+赛道+项目名称+第一创始人姓名”。

校内选拔赛拟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最终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

 

联系人:孙璇璇,联系电话:027-8129 9999。



附件:

 附件1:武汉市参赛项目报名情况统计表(第一创始人所属类型)、武汉市参赛项目报名情况统计表(项目所属领域).docx

 附件2: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项目清单.docx

 附件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参赛项目需提交的材料.docx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2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