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1日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学校现决定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可参加

二、参赛要求

1.项目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作品。

2.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5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5人。

3.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

作品要求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合作,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参赛项目介绍材料、相关证明材料中不得出现与作者或所在学校相关的信息。

、赛事安排及内容

  (一)时间安排

1.各学院(部)提交参赛材料时间:20225月20

2.校时间:20225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院(部)推荐每个组别作品推荐数量不超过2项

(三)参赛团队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1)、项目计划书交至学院(部),电子版材料名称为“项目分组+作品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学院(部)于5月2017:00前将推荐项目《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8598@whxy.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文件夹名为“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部)参赛作品”。

赛将采取作品展示+评委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入决赛团队需准备自行准备好展示环节的PPT展示环节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环节时间不超过 3分钟。

(六)大赛评审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团队对社会现状、社会民生的关注度,以及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根据通知要求发动本院学生进行大赛准备工作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创业创新活动。

2.各学院(部)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的同时,确保本次比赛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力争涌现更多优秀作品。

3、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部)在报送作品时严格按照规定的作品报送格式进行。

联系人:孙老师,联系电话:027-8129 9999,箱:8598@whxy.edu.cn

 

 附件1:参赛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参赛项目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