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武汉学院军训阅兵演绎浓浓爱国情

作者:罗茜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武汉学院主网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7日点击:

                                              

  

“筑梦青春,逐梦未来。70华诞,我爱中国!”

9月22日,武汉学院军训阅兵式上,三千多名2019级新生喊出响亮的口号,在运动场上组成1949、2019、70等数字,合唱《歌唱祖国》,用浓浓爱国之情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本次军训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晶、士官学院空军大队苏霖大队长、武汉学院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阅兵式。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军训团团长杨博文检阅军训方阵,慰问勤奋训练的同学们。同学们用标准的军姿、整齐的队列、洪亮的声音回应校长:“为校争光!”

△检阅方阵

军训汇报演出开场,三个特色方阵依次上场表演。

主题方阵组成1949、2019、70、爱心、中国等图案,展现浓浓爱国情,献礼国庆70周年。女子匍匐拳方阵红颜军装,英姿飒爽,男子军体拳方阵动作整齐,气势雄壮。两个方阵分列左右,各自表演了一套行云流水的拳法,展现了半个月以来严谨踏实、刻苦奋进的训练成果。

△军体拳表演

在鼓舞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伴奏中,学生军训团组成了9个方阵,跟随国旗、校旗,沿着红色跑道依次正步走过观礼台。

整齐的方阵、嘹亮的口号、刚劲的摆臂、有力的踢腿。举手投足间,他们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一代武院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方阵

表演结束后,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宣读表彰文件,对军训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向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先进工作单位、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学员上台领奖

外国语学员英语1901班李西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她说,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相互激励,同甘共苦,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她和同学们共勉,立志把军训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在阅兵式上讲话。他表示,同学们的军训成果汇报,充分展现了2019级新生崭新的精神风貌,也表明我校军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坚守家国情怀和远大的理想,进一步发扬军训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尽快进行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自觉自律的良好习惯。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武汉学院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塑造将来融入家庭、融入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坚实能力和刚强本领。

李忠云校长为承训单位赠送锦旗,祝愿双方“黄家湖畔展英姿、军校共建育栋梁”。

阅兵式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回响在校园,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