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中秋共团圆——我校新生军训团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黄露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部)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5日点击:

    9月13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之际,我校2019级大一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烈日骄阳下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教官和新生们在军训团齐过中秋。

训练场上,尽管赤日当空,尽管过节不放假,但每位新生训练的热情不减,依然斗志昂扬的参与到训练中。在教官严格的训练下,短短5天时间,集合、散开、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分列式、军体拳等训练项目已初见成效。



下午5点,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书记黄保红在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军训现场看望参训新生和承训教官。校领导在向教官了解军训进展情况后,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校领导同参训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希望参训新生能继续经受教官的严格要求,通过军训磨炼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为了让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在武汉学院祥和愉悦的节日氛围中欢度佳节,学校特地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中秋月饼,希望通过一份小小的心意向同学们表达学校的关怀,宽解大家的思乡情愫,祝福全体新生在武汉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更好的成长成才、奋发图强、共圆中国梦。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杨喻说,大部分新生都是初次离开父母到外地求学,军训期间又正赶上中秋节,内心或多或少会有失落,辅导员可以做的,就是尽力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学生之忧,让学生能感受到学校就像家一样。

傍晚,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训新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大家纷纷自告奋勇展示自己的才艺,军训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来自金融学1901班的新生夏孟昕感叹道,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身为大一新生的她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对于学校的关怀备受感动。同时,她认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军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增强了自己的意志,还培养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是大学第一课!



在紧张的军训期间,恰逢中秋佳节,学校不仅为新生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也为在节日里仍然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和教官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为教官们精心准备了果篮,校领导与带训辅导老师共聚团圆餐,校党委书记陈祖亮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感谢大家不惧酷暑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能和大家一起共度中秋,也非常开心,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开心难忘的中秋!

学校悉心准备的中秋礼物,校领导的亲切慰问,大家欢聚一堂的载歌载舞,都增加了初次奔赴他乡求学的莘莘学子们对武汉学院的归属感,每位学生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喜悦。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