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武汉学院关于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黄露来源:全人发展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02日点击:

 校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武汉学院实际,现将2017年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达金

副组长:王桂红、康贤彦

成员:肖琴、吴文、熊巧丽、徐燕、桂宇、常桥

下设征兵工作办公室、兵役登记站,由苗献芬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院系根据文件要求,需成立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宣传、协调本院系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报送全人发展教育中心备案。

二、宣传动员

各院系要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动员,确保完成任务,重点做好应届男性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应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领袖作为应征入伍的重点对象进行宣传动员,确保每位学生都知晓参军入伍政策。

1.加强政策宣传。通过院系网站、班级QQ平台、宣传板报、开通征兵工作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工作宣传,使每名大学生知晓参军入伍的意义、参军入伍流程、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帮助学生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和前途帐(附件1)。

2.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组织召开至少一次征兵工作动员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收集优秀大学生士兵、军官的典型事迹材料。班会活动素材和优秀大学生士兵以及军官的典型事迹材料和图片报全人发展教育中心备案。

三、工作内容和要求

1.兵役登记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兵役登记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之一。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请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于5月15日前集中安排时间段开展男兵兵役记工作。

1)兵役登记对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各院系兵役登记率要达到100%,确保不漏一人。已经登记的要对个人信息进行全面核对,登记对象的学历、政治面貌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要及时修改完善,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2)登陆方式及流程

官方登录网站:“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步骤见附件2。

3)兵役登记时间:2017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4)兵役登记入伍地选择:武汉市硚口区+武汉学院。请注意正确选择入伍地,以便后续办理高于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的武汉市城区入伍优待金标准,并享受入伍全程“绿色通道”。

  2.应征报名工作

1)应征报名时间:2017年应征报名工作从2016年1月10日正式启动。从我校走兵的学生应在2016年6月20日之前,进行网上应征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3)。

    2)做好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的信息收集工作

各院系实时做好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学生的信息收集工作,认真填写《武汉学院2017年参军入伍报名登记表》(附件4),并定期报送全人发展教育中心。由全人发展教育中心收集、汇总全校参军入伍学生信息报硚口区武装部备案。

3)全人发展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安排本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初审测试、体检、政审及学费补偿等优惠政策的落实等工作。

3.工作监督与落实

各院系要建立好督导机制,确保征兵动员工作落实到位。对未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的院系进行通报。

四、咨询及相关信息查询平台

1.征兵工作咨询

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做好征兵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全人发展教育中心负责征兵政策的解释工作。

武汉学院征兵工作咨询QQ群: 188952858

人:苗老师    咨询电话:027-81299699-8862  

办公地点:行政楼L层全人发展教育中心L14

    2.征兵工作信息平台和网站

1)网站:

 全国征兵网()

 全人发展教育中心网站(

   2)微信公众号:江城国防在线、湖北省征兵信息平台

 

附件1:湖北省年大学生征兵宣传资料(2016版)

附件2:兵役登记步骤详解 (详见单独通知)

附件3: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应征报名流程

附件4:武汉学院2017年参军入伍报名登记表

 

 

全人发展教育中心

2017年2月28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