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春风三月,驰骋边疆——2022年春季征兵开始了!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1日点击: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 武汉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已经拉开帷幕了!

12月初的

《国防协会成立仪式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你是否参加了?


——你不知道的事——

——岁月——

甲:他们说当兵后悔两年?

我:后面还有一句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乙:他们说当兵太苦了,流血流泪?

我:苦,是锤炼;血,是荣耀; 泪,是成长!


——辉煌——


青春,总会让一种颜色充满梦想,

总会引领你前行的脚步,

见证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蜕变。


紧握钢枪,

忠诚履行铮铮誓言,

用无悔青春,

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岁月静好。


    AND    


校园的操场,
还珍藏着,

烈日下军训的记忆,

牵动青春幻想,

虎虎生威,熠熠生辉。


每一个男生,

都曾有过,顶天立地的英雄梦,

换上一身迷彩,

赤胆忠心,英勇豪迈。


每一个女生,

都曾有过 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言,

拿起一支钢枪,

神采飞扬 英姿飒爽。


入伍有哪些收获

01

当兵,收获的是为国戍边的自豪感

      我个人认为,去部队当兵,收获最大的应该是为国戍边的自豪感。所有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服兵役的义务和权利 所以说能够去部队当兵,其实首先就是你的权利和义务。

      并且我认为能够去军队里面锻炼一下自己,能够去为国家的国防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能够到边防线去走一走,去看看,能够到边防去为祖国人民站岗放哨,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值得人尊重的行为,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值得人敬佩的行为。

02

当兵,收获的是国家对退伍军人的一系列优待政策

      现在去部队当兵的年轻人,其实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大学在校生和高校新生。

      退伍回来以后能够享受到的政策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免试专升本的政策,如果你自己原来就读的是大专,那么如果你从部队退伍回来继续读书,在大专毕业以后是可以直接免试专升本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第二个就是考研可以加分的政策,如果自己从部队退伍回来以后,符合相关的条件,考研是可以加分的,如果在部队立过二等功以上,那么考研还可以免初试。第三个就是可以申请学费的补偿代偿,如果去部队当兵两年,退伍回去以后继续读书,那么基本上你大学读书期间的学费就全免了。


03

当兵,收获的是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去部队里面当兵,还能够收获一大帮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战友情是一种很深的感情,因为战友之间相互鼓励,一起参加训练,同吃一锅饭、同住一间房、同站一班岗,可以说这是一种生与死的交集


04

,收获的是强健过硬的身体素质

     部队严格的训练,能练就阳刚的气质、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型和结实的肌肉。

      一名合格的士兵能够做到站一个小时岿然不动,坐几小时笔挺如松,跑几公里感觉不累,加班一个通宵依然精神抖擞。

      几年下来,一个弱不禁风的地方青年在部队也能够磨练成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合格军人。


05

当兵,收获的是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当你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回首往昔,会想起第一次紧急集合时的狼狈、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的尴尬、第一次五公里越野冲过终点线时的欣喜、第一次立功受奖时的兴奋。

      追忆往事,在实兵演习场上真枪实弹时的紧张和刺激、 在抗洪大堤上日夜鏖战时的忙碌和辛劳、在参加重大安保任务和参与国家事务时的神圣和自豪,这些记忆历历在目、历久弥新。

    AND    


报名时间

政策咨询窗口



地点:楚园对面学生事务大厅

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10:00—12:30

下午:14:00—19:00


武院2022年春季应征群

知道了这些

是不是很心动?

那接下来

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应征入伍的政策和流程吧!


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


国家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五十五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https://www.gfbzb.gov.cn/ssts/querybyid.action?item=ZCFG_BYFG&artid=2100962138

《征兵工作条例》

https://www.gfbzb.gov.cn/ssts/querybyid.action?item=ZCFG_BYFG&artid=817828215


应征对象基本标准

①年龄:

男性:普通高校本科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普通高校研究生,年满18~26周岁。

女性:普通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年满18~23周岁。

②身高:

男性≥160cm,女性≥158cm。

③体重:

男性:17.5≤BMI<30

其中:17.5≤男性条件兵BMI<27

女性:17.5≤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6.5%,合格。

④视力:

左、右眼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⑤纹身:

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不合格。

更多体检标准详见: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

https://www.gfbzb.gov.cn/zbbm/zcfg/byfg/tjbz.shtml;jsessionid=F3F725FF888679BF0684AACEF32BA7C5



应征入伍流程

1、

报名

报名结束前,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https://www.gfbzb.gov.cn
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 / 应征报名表》,大学生同步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和《申请表》)
注: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按法律进行兵役登记。

2、

初审初检

应征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及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明材料,按规定的时间到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参加初审初检。

3、

体检政考

征兵工作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应征青年本人。
应征青年可根据通知要求,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以及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
注:政治联审工作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

4、

走访调查

政治联审和体检初步合格者,将由县级征兵办公室通知应征青年所在乡(镇、街道)基层人武部,安排走访调查。

5、

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有限确定学历高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6、

役前教育训练

县级征兵办将组织预定新兵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役前教育训练,以思想教育为主、军事训练为辅,并同步展开体格抽查复查工作。

7、

张榜公示

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五天。

8、

批准入伍

体检、政考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待遇,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

注:大学生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 ★ ★


看到这里

大家是不是想要踊跃报名啦?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已经开启

冲冲冲!!!


编辑:韩强  何鑫蔓

审校:何鑫虎

责编:杨    颖


武汉学院国防协会 宣传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