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我校大学生国防协会成立仪式暨征兵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9日点击:


 

以“加强国防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我校大学生国防协会成立仪式暨征兵政策宣讲会于12月8日下午在马化腾教学楼2103报告厅召开。武昌区人武部征兵工作站站长王磊磊、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协会指导老师和各学院(部)辅导员、部分协会成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学生国防协会会长孔令卿对协会性质、宗旨、组织架构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全校热爱国防事业的同学积极加入协会。之后,学生工作处处长上台发言,对在校退役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作用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并对大家提出来四点希望:一是严格自律,继续保持在军队中养成的良好生活作风;二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在校退役大学生的力量,吸引其他同学加入和看齐;三是在学校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四是稳步发展,不断壮大,争取成为市级、省级优秀社团。

武昌区人武部征兵工作站站长王磊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政策,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费补偿代偿、政策优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介绍了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转改士官和直接提干的政策。他还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部队对高层次人才需求不断加大的趋势出发,让同学们多读书,学一技之长,以适应社会、军队现代化发展的需要。

最后,我校两名退役大学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服役经历中的苦与乐以及两年军旅生涯的收获。会议结束后,在场不少同学向王站长以及退役学生咨询入伍相关问题,并积极申请加入大学生国防协会。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