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毕业了,当兵去!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知多少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2日点击:

“毕业以后,该何去何从?”相信这是许多大学毕业生十分苦恼的问题,随着近年来高校毕业人数年年攀升,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的确是很大的,不过,国家如今又出台了一系列参军入伍政策,为许多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条新的出路——毕业了,当兵去!

在就业压力变大的背景下,许多学子都积极响应了国家参军入伍的号召,投身于轰轰烈烈的军旅生涯,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下崭新的篇章。如果是有意向投身军旅的大学毕业生,一定要看完这篇参军优待政策清单哦!

入伍时

对于各高校毕业生入伍,国家会在入伍前发放一笔一次性结清的奖励金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具体金额参考文章末尾表格),其中部队驻地位于西藏、新疆等地的将会在此基础上增发家庭优待金。

入伍后

高校义务兵的生活费用由国家负责,而且,高校义务兵本人与家属都将依法享受军人与军属的待遇,具体标准参见《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服役发展

在部队服役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以在军营中不断提升自己,获取更好的发展前景,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若在服役期间表现良好,可以直接提干,而全日制大专毕业生也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获取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在两年义务兵服役期结束后,可以获得优先选改军士的机会,取得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义务兵服现役满1年,具备军士基本条件的,可以提前参加军士选改。此外,凡是在服役期间考取了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鉴定等证书的,可以获得学费与培训费补助。可见,部队为进来的每一位高校人才都提供了展翅腾飞的平台。

退役后

对于决定退役的高校义务兵,国家也有充足的保障,让你毫无后顾之忧地重返社会。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后,部队将会直接发放养老保险补助及职业年金,其中获得荣誉称号或者一等功的,增发15%;荣获二等功的,增发10%;荣获三等功的,增发5%。

 


退役后,这段光辉的军旅生涯对高校毕业生提升学历也有很大的帮助。专科学历毕业生在退役后,可以直接免试入读本科,本科学历毕业生在退役后,可以在研究生考试初试中加10分,或报考军人专项招生。此外,退役的高校毕业生在考公、考编、创业等方向也有丰厚的优待。在一系列入伍优待政策的支持下,参军入伍、实现军营梦已经成为值得各位毕业生认真考虑的未来道路了。


武汉学院征兵办公室电话:027 81299999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