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指导与就业帮扶同步推进,全员助力毕业生就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16日点击: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应对就业困境,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有效落实,6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长谢进城、副院长盖卫东、副书记王桂红出席,各系(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全体成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谢进城院长主持。

谢进城院长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会计学院也面临着就业率提升的艰巨任务。希望通过召开此次专题会议达成统一认识,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学生就业直接关系到会计学院的发展,也关系到老师们的切身利益;提高站位意识,毕业生就业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主动作为,夯实责任。

会议听取了王桂红书记“贯彻 ‘三全育人’理念 凝聚合力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就业情况报告,结合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对毕业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部署,形成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三点要求和举措:

一是实行双导制度,全员化身就业导师

论文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同时,也应化身就业指导老师,指导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同进也应主动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引导学生就业,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二是摸清求职状态,积极开展分类指导

对指导的学生,应进行摸排统计,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现状,对慢就业、懒就业或者进行二战备考研究生和公务员,以及期望值较高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了解每位同学的求职偏好和求职进展,针对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个性化问题,通过谈心谈话、岗位推荐等方式开展个性化指导。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主动落实帮扶计划

各专任教师应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特色,让企业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同时也应利用自身各种资源,不断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主动向熟悉企业、校友单位、合作基地等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的推荐学生就业。

会议要求入会者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向每一名老师讲清道理,思想上达成共识;马上行动起来,将学生和老师的匹配关系建立起来,落实会议形成的相关举措和要求。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