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创业成就梦想 考研展望人生——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创业与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1日点击:

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历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培养质量及职业生涯发展,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与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解决学子们考研创业的迷茫和困惑,学院特别邀请了在校期间拥有自己的创业团队并成功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的2016级产品设计(珠宝方向)黄琳同学,于2020年5月26日下午6点30分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公益传播小讲堂”线上交流分享会,向同学们分享创业及考研的成功经验。

创业是以点滴成就创造新事物的机会,创业是将梦想照进现实的实践,但第一步往往是最难踏出的,黄琳同学结合自己工作室的创立经验,总结出了关键的三步。一是要有想法:创业者得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去卖什么东西,想去研发什么东西,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项目。二是组建团队:确定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后就需要去招兵买马,根据需求来招募人才 ,这样会节时省力许多。三是分工策划:在策划时就要区分好每一位成员要承担什么样的工作,各部门分工明确,才能称得上是完美的团队。


随后,黄琳学姐详细地介绍了创业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比如对市场的了解,团队的资金如何获得,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等。黄琳同学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趁时间充裕应该抓紧机会去尝试创业,免得到大三大四面对考研和创业两条路而艰难抉择。


无论是考研还是创业,都不是一条轻松的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坚持到底才能成功。黄琳同学建议,大三大四的同学如果下定决心考研,就要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不要半途而废,而大一大二的同学可以从现在开始准备,在大学期间要多参加活动和比赛,因为在考研复试的时候,100分的满分,其中大学成果占10分。同时在复习时要多请教自己和系里的导师,他们会给予很大的帮助。

临近交流会结束,黄琳同学还一对一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和创业上的许多疑惑,最后黄琳寄语同学们,知己知彼,勇于挑战,付出努力,挥洒汗水,希望同学们都能收获满满,

 “公益传播小讲堂”是用朋辈教育的开展的一院一品活动版块,它有利于打破壁垒,消除代沟,形成以学促导,以导促学的良性互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参加交流会并讲话,她希望“朋辈教育”能更好的引导和激励学生,在运行过程中实现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共同提高”。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徐小莉组织,全院近300名学弟学妹参加了线上分享会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