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就业推进稳步走,专业教师来助力——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16日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对大学生就业的指导要求,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缓解就业压力,落实好学校就业工作的部署,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3月14日下午14:30通过企业微信,用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艺传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主持并讲话。新闻系主任成晓丽,设计系主任金慧、新媒体艺术系主任姜莉、办公室主任王超、就业干事徐小莉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王乾、陈殊慧、斯序波、梅秀等9人参加了会议。
H图片1.jpg
会议伊始,周书记传达了学校校领导在不同会议中对就业工作的精神:李忠云校长和陈祖亮书记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提出,面临疫情影响的特殊就业形势,各单位要全员动员,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主动联系用人单位,通过网上信息提供对接做好服务;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齐心协力抓就业,尽可能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黄保红副书记多次在学工例会上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把就业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来推进,帮助学生将就业信息进行分类,有针对性的推送给每一位学生,确实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H图片4.jpg
会议围绕毕业生学业和就业情况两方面展开讨论交流。三位系主任就各专业的学生目前的毕业设计及申请延期毕业的情况说明,总体安排比较平稳,也存在少数学生家里没有台式电脑,有的学生不能出门找素材进行拍摄等困难,后期将视复学的时间安排来适时调整毕业作品安排;毕业班辅导员逐个对带班学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进行报告。自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在关心学生的生活状态及心理状况的同时掌握他们的考研、求职意向等信息,并通过在线班会、就业摸排、发布就业信息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H图片2_副本.jpg

“希望我院毕业生不被疫情打乱求职节奏,一定要主动出击、多手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周书记听取大家的情况报告之后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对于学业预警的学生要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一名专业老师指导一名学业困难学生,利用在家期间,做好预警科目复习;

第二,各教研室每周联系推荐一家用人单位。充分利用专业老师的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更有针对性。复学后视就业和联系用人单位情况,拟召开专场招聘会;

第三,辅导员要建立班级就业台账,做到一生一册。对不同就业需求层次的学生,提供准确的就业服务方式和资讯。

第四,要做好就业系统数据的填报和审核工作。每周一,周三、每半个月分别都是不同内容工作要求指导、报送,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工作备忘录。

第五,维护和用好校友会平台。发挥校友资源,尤其是创业的校友资源,助力毕业工作推进;

第六,培养学生树立就业意识。重点关注家庭贫困和个别毕业困难的学生,平时做好疏导,沟通工作,勤关心,多帮扶。


在此特殊时期,艺传学院全院动员,寻求新的对策、新的方式,利用网络资源及各种渠道,有针对性的,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讯员:杨泓成 陈叶千子)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