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法学院同心战“疫”,延期不延学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Hup来源:法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04日点击:

疫情虽阻挡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没能阻挡师生线上教学的步伐;疫情改变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情形,但阻挡不了师生线上交流的热情;疫情增加了师生教与学的难度,但未能降低师生教与学的质量。

在新学期的第一周,法学院任课老师潜心进行线上教学,辅导员暖心督促学生学习,双管齐下顺利实现了“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在线暖心督学,辅导员们共同战“疫”

党总支副书记常桥放寒假以后回到山东老家,疫情发生以来,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自我隔离的同时配合学工处做好每天学生确诊病例的统计工作。“停课不停学”通知下发以后,及时规划和布置学生相关工作,动员全体辅导员协助科任教师建课、建群,保证每一名学生入群,有力的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开展。在疫情期间,结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和困难,及时调整人员分工,工作细化到人,责任明确到人。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学院党建、就业、宣传等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党总支副书记常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19级辅导员王平波老师寒假返回农村老家过年。没有电脑也没有WIFI,在家里办公只能依靠手机,但手机4G信号还时不时“罢工”。但她克服困难,让学生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把课表发给学生家长,与家长联系,请家长配合老师一起督促学生上课;各班指定纪律委员每节课进行线上考勤,确保每位学生的到课率;每节课自己都会进入课堂查看同学们的到课情况和学习状态,课后与学生沟通联系,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

 

王平波老师学生沟通线上教学情况

 

团委书记徐沛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在湖北农村,封路封村,工作条件有限且身怀六甲,仍每天在班级群里面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及其家人要注意防护,并询问同学们身体状况做好每日统计。由于所带班级为16级毕业班,她逐一统计学生们的考研情况,并对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耐心解答,搜集转发调剂信息,针对性地对一些学生做好就业咨询及解答工作,关注多方招聘信息,将与专业相关的合适的招聘岗位及时发布班群,提醒同学们查看,督促同学们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

 

团委书记徐沛线耐心解答学疑惑

 

18级本科班辅导员许靖老师建立了“每周一小结”的工作制度,利用班会时间总结反馈每周的线上教学情况,暖心鼓励学生坚持学习。另外,在疫情防控的困难时期,许靖老师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安排,承担起学生发展组织工作和学生支部各项工作,并积极安排和落实,确保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效开展。

 

辅导员许靖老师鼓励学生坚持学习

 

17级本科班辅导员彭军老师将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第一时间转发到班级群聊,并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他每日摸排上报各类学生数据,通过线上打卡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他在线上开展班级心理委员讨论组,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和抗疫知识普及等工作。

 

辅导员彭军老师在线与学生沟通

 

17级和18级专科班辅导员吴恩婵老师的爱人奋战在战“疫”一线,她在照顾好家庭之外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把家变成了临时办公地,向班级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询问学生健康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开展线上点名,保证学生的到课率。

 

辅导员吴恩婵老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在线用心学习,学生反馈评价好

开课一周来,学生对在线教学认可,反映良好,认为在线授课具有传统上课方式不具备的很多优势,获取知识的灵活性、轻松的课堂氛围、与老师同学密切的互动等能够让自己在家安心学习,收获知识。在线教学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授课体验,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法学1702班黄鹏说:虽说是线上教学,老师们也没有丝毫懈怠,提早发布学习资料,敦促我们做好课前预习工作。指导大家熟练使用教学平台,确保每一节线上教学课堂能够顺利进行。

法务1801班的李思说:老师成了最贴心的网友,在线授课具有传统课堂不具备的很多优势,获取知识的灵活性、轻松的课堂氛围、与老师同学密切的互动等能够让自己在家安心学习,收获知识。

法学1802班戴逢源说,在线授课的课堂模式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网络课程中自己有一定的独立性,更加自由,在老师看不到自己的状态下,想要保证自己在电脑前完全不走神跟上节奏,其实并非简易事情,所以就需要自己高度的自律性,而这也正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有效方式。

 

学生反馈1

 

学生反馈2

 

“路虽远,行则必至”,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学期,我们看到了法学院师生的努力和坚持,对于线上教学来说,一道屏幕,虽隔开了空间上的距离,却隔不开师生间的温情!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未来依然可期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