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汉学院2019届学生干部团队拓展活动

作者:陈佳琳 齐天宇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10日点击:

     



引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也要守住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为加强武汉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各学生机构凝聚力,增强学生干部服务理念和团队协作意识,我校于127日在大操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学生干部拓展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伊始,教练先以一段热身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激发了成员们的热情和斗志。紧接着,所有人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组建团队,团队组建明确了团队的目标,提升队员们的团队精神,通过分工合作,让队员意识到的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当拥有着积极有趣的队名口号和已经互相充分了解的队员的团队组建完成后,各个团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在团队活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让大家最激情澎湃的就是动力绳圈,游戏的内容是所有人按照向左,向上,向右,向下的顺序拉动绳子,四个方向围成的一个圈为一个周期,所有人需要完成666周期。活动时,每到100圈,教练就带领成员们喊口号激励自己:队加油”“目标明确”“不放弃”“不抛弃。在这个项目中,每一个成员都投入万分的热情,秉持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完美收官。


这个项目结束后教练也对大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了此次培训中最为重要的三点: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第二, 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第三,脚踏实地,始终坚持做好手头的事情。在场的所有学生干部在此次活动中很好的贯彻了这三点要求,并表示一定会把这三点积极的应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

 活动最后,大家都积极分享了在活动的感想,学生代表周洲分了自己的所感所得:此次拓展,各个机构的 学生干部在游戏过程中都会面临许多不同的难题,他们都通过集体的力量解决了这些难题。这一次拓展是非常有意义的,学生干部经过这一天获得的不仅仅是开心,更重要的是能够结交到志同道合朋友,能够与优秀的人同行,一起去为共同的目标奋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充实自己,并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吃苦的人是生活的王者,吃苦的人也一定会得到成功的垂青,美好的前程掌握在自己手里,用我们的热情,激情,努力和期盼,必将铸就成功和辉煌!让我们共同为美好的未来加油,喝彩!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