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会”——湖北省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学院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陈怡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4日点击:

  12月5日19:00,湖北省青年宣讲团在武汉学院举办“青年学习会”线上宣讲活动。武汉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刘晓云教授,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童叶青先后带来宣讲报告。武汉学院校团委全体老师、院部团委书记、青马班成员、各院部学生代表共计247名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此次宣讲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马伟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刘晓云教授围绕“怎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一主题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与体会。他分别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讲解,第一部分是求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第二部分是明志,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第三部分是笃行,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青年贡献。最后希望我们牢记嘱托,不负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对青年人给予的厚望,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青年英才计划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医师奖、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童叶青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他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坚持卫生健康事业公益属性。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基于国情规律,从国情出发、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深度改革医疗,牢牢把握和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适应社会医疗卫生发展事业规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道路。最后,童叶青老师指出,抗疫的成功来之不易,全体疾控人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金融与经济学院刘心怡同学和信息工程学院张梓煜同学围绕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对青年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惧困难,敢于奉献,积极报名志愿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希望武汉学院学子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满怀激情与理想,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涵,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