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青年标兵展示评比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陈怡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5日点击:

  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校团委于4月6日18:00在中央教学楼2104报告厅举办了“五四青年标兵展示评比”活动。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FF16

  本次评选及展示活动分为学院(部)推荐,现场评审打分及观众投票环节。自评选通知下发后,各学院(部)共推荐了16名优秀学生进入到最后的展示评比中,因特殊原因,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学2001班郑宇凡同学未能到达现场但仍以视频的形式向在场的各位陈述了自己的故事。他们都是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践志愿、文化艺术、学生工作等某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突出的实绩和成效的优秀学子。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学2002班方新宇,在上一学年度和本学年度分别取得了各学科平均分91.18分和93.38分的好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陈一丹”奖学金和“武汉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会计学院ACA1902班周烨洋,在稳扎专业课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各商业竞赛,不断尝试,找寻热爱。截止于2023年3月他一共荣获了ICAEW国际赛二等奖、ICAEW中国赛季季军和优秀个人奖、GBC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等17项学术奖状。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严于律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做到了知行合一,行于脚下。

  “砥砺奋进,与时代同行”,是每一位时代青年的信仰。在志愿服务方面,他们是志愿精神的倡导者。金融与经济学院金融学2004班的刘心怡累计志愿时长159.14个小时,2021年寒假于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参与疫情志愿服务,荣获运河区“优秀志愿者”称号;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1901班高静宇,连续两年作为党员志愿者参与高招会,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和“三下乡”社会实践,2022年累计志愿时长达115个小时。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相信在此次评比后,各青年标兵日后将牢记“竭诚服务,燃烧青春”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奉献自己,用真行动在民族复兴壮丽的实践中、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中实现小我和大我的理想抱负,用实践之笔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1AAB9

本次五四青年标兵评选结果如下(前10名):

周烨洋            会计学院

程莉媛            会计学院

刘心怡            金融与经济学院

方新宇            艺术与传媒学院

余涵               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晶晶            管理学院

魏煌玺            外国语学院

高静宇            信息工程学院

王涵               法学院

肖奥               通识教育课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