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专题讲座

作者:马淑婷 摄影: 审核:李莹,魏荣霞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31日点击:

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28日,湖北省阳光心理科普宣讲团走进武汉学院,在中2103为学校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宣讲活动由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服务队成员、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黄东涛主讲。

讲座中,黄老师围绕“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这一主题,从情绪管理、常见的压力源、压力应对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合理辨别焦虑情绪,重视自身的身心健康。

接着,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多种应对压力的实用技巧和策略帮助同学们有效地管理情绪和应对压力。比如增加运动,通过转移注意力、促进内啡肽的产生、增加自信心和改善睡眠等方式来缓解压力。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也有助于提高抗压能力,即根据目标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调节自己的行为,克服各种困难,以实现预定目标,为学生提供了重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情绪和压力有了更为科学的认知,也掌握了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业压力、未来发展的压力、就业压力以及恋爱压力,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自身的心理韧性,共同创造健康、平衡和充实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