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4日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科研工作能力,6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邀请科研处吴斐处长和刘锡伟老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开展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李世峰同志主持。

 

 

培训开始,吴斐教授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20〕19号)、《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8〕37号)、《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20〕3号)、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武院党字〔2021〕12号)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在总结学校近三年科研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介绍了学校在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方面的政策支持。

 

接着,刘锡伟老师作了“注重积累,勤于思考,努力做好新时代辅导员科研工作”的讲座,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要做科研”“能不能做好科研”和“如何做好科研”。刘老师强调,专业化是职业化的基础,“专业化”建立在专业性的基础之上,没有精专的专业性研究,就没有专业性可言,也不可能真正成长为专家。科研是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方面、重要标志和发展途径。

此外,刘老师还提出新时代辅导员做科研具有专项课题支持、专项培训支持和研究条件三大优势,辅导员可以通过强化问题意识、广泛阅读文献、掌握最新实践进展、敢于独立思考和严守学术规范五个方面提升科研能力。

 

最后,李世峰同志做总结发言,介绍了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的组建情况和进展,他鼓励辅导员们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导向,充分利用好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这个平台,积极投入科研工作,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而促进我校辅导员科研能力与学生工作水平协同发展。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