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武汉学院开展正念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4日点击:

为了帮助辅导员缓解心理压力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学生工作,迎接本科教学诊断评估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19日在图书馆IC创客中心成功举办“正念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活动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梁宇颂教授嘉宾带领辅导员及学工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始,梁宇颂老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正念,正念对我们有哪些益处之后梁老师邀请大家起立,通过活动“乌龟与乌鸦”大家的注意力集中于此时此刻。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过程中压力得到了释放,分享过程中则有领悟、有感动、有收获。

 

之后,梁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正念呼吸、正念走路、河上的小船、身体扫描等团体活动,让成员在活动中感受什么是正念,并学会运用正念的方法觉察当下、活在当下,减少对周遭事物的穷思竭虑和担忧倾向,觉察生活中微小的美好和愉悦,提升自己压力应对和情绪调节能力。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梁老师都会邀请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引导大家非评判性的去觉察每一种真实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梁老师邀请每一位参与者一句话来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收获。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带自己不一样的体验,也学到了很多压力管理的方法,会把这些收获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让更多的学生获益。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