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一期辅导员明师课堂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09日点击:

2020年10月6日上午,我校第一期辅导员明师课堂活动在马化腾教学楼2103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组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部)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明师课堂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彭艳琴副处长主持。

彭处长在介绍明师课堂活动时指出,辅导员明师课堂通过以交流促研讨,以研讨促提升方式能够有力地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同时也能为后期我校开展明师工作坊培养储备力量。

明师课堂活动是前期辅导员按照选题自由组建团队开展研讨交流后展示团队研讨成果的平台。在首期的明师课堂活动中,6个项目小组的主持人依次对研讨成果进行了展示,针对“如何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如何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如何开展新生学校认同感培养”、“如何开展新生职业规划指导”、“如何开展新生学风建设”、“2020年迎新及军训活动总结及经验分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

小组分享结束后,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辅导员应利用好明师课堂这个内部沟通交流的平台,要时常对工作进行总结和提炼,找到学生工作内在的规律和体系,形成自己的成果,实现自我提升。黄书记还指出,辅导员要思考学生工作的目的,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让学生知道大学学习是研究性和主动性的,引导学生通过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生涯规划等改变自己的被动状态。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