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决战四十天,我为评估做贡献——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队伍评估培训大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8日点击:

20211014日上午9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评估培训大会在众创空间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各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李世峰同志主持。

2135966570

培训开始,校团委书记马伟就《武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各细化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65256586

接着,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喻分享了其参加湖北省教育厅召开的高校辅导员座谈会的经历及感想,“这次座谈会是一次警钟,提醒我要牢记辅导员的本职,坚守初心,要会俯下身子做实事,也要抬起头来讲故事,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坚持走下去”,她说道。

随后,李世峰对评估期间学生工作汇报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做好“三抓四查”,把学风建设切实抓到位,抓好学生干部队伍,用好党员实践岗制度和班主任队伍,关注重点帮扶学生,守好学生安全底线和红线,注意工作方式和技巧,在具体工作中要有力度、强度和温度。李世峰要求,学生工作队伍一要振奋精神迎接评估,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二要提高自身水平,教育好每一个学生,不留死角,并扎实责任意识;三要按照学校和学生工作处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打好迎评促建之战,并确保学生工作在学校评估工作中成为加分项。

   培训最后,黄保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为决战前动员会,大家应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熟悉本次培训内容,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接着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每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表现出学生工作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在开展学生培训工作时,要站位长远,要让学生认识到学校迎评促建的最终受益者是自己,从而获得学生的理解和主动配合;三是做学生工作应注意方法,做实做细,不能浮于表面;四是要严守纪律和要求,落实学生工作队伍值班制度,深入学生,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及时反馈,迅速响应,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