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举行第五期研讨会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1日点击:

511上午900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开展了第期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特邀武昌医院心理治疗科主任姜振东进行指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危机学生个案处理来开展首先,法学院辅导员吴恩婵老师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简单的概述,提出了疑难问题与困惑。主任针对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系统讲解了医院如何对学生的情况进行鉴别诊断,同时建议在高校的工作中,辅导员与书记要做好配合与家长要做好沟通协调,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守护学生的安全与成长。

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桂霞书记、徐文竹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甘琳琳老师就双相情感障碍、进食障碍等问题咨询专家意见。姜主任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老师们储备精神健康基础知识,提升老师们对于精神问题的识别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升辅导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也为老师们的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也给辅导员们进行了一次心理减压。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邀请更多的专家参与团队活动,对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魏荣霞老师对本次研讨会做出了总结,她对每位成员积极积极参研讨会表示感谢,不论是案例分享或者讨论交流,能看到老师们在处理各类学生问题时的用心用情,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一线辅导员老师们加入团队,共同守护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