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从春天出发: 我校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正式揭牌

作者:陈怡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陈怡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3日点击: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强化实施保障武汉学院“从春天出发”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正式成立,并于11月2日14:30在马化腾教学楼举行揭牌仪式。

武汉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党委学生工作部李世峰、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桂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工作室学生负责人参加仪式。

工作室项目负责人陈怡向大家分享了工作室创立的意义和目的,“从春天出发”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主要服务学生和辅导员两大群体,为辅导员提供实践育人经验,提升工作质效,致力成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的“蓄水池”;面对学生群体,工作室以“思政+”为模式,线上以公众号为阵地,线下以讲座、工作坊、行走课堂为形式,做好大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致力成为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加速器”。陈怡还在现场对“从春天出发”公众号进行发布,对公众号的栏目设置和板块做出了解释说明。她表示,将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以高度的“事业”之心与辅导员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坚守育人初心,发挥好工作室作用,在创新中做好育人事业的传承

黄保红在致辞中对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的创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祝福。他勉励辅导员团队要把握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构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队伍建设新格局。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辅导员能够加入到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中来,为辅导员工作注入新动力,开启新篇章。

“从春天出发”辅导员实践育人工作室作为学校首批筹建的辅导员工作室之一,以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为目标,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培养为重点,辐射辅导员工作,共同学习、开展研究、努力创新、协同育人。通过实践育人、红色育人、劳动育人等渠道,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育人实效。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