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以学生成才为中心 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十月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刘含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1日点击:

为加强各学院(部)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本月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学生事务与学生骨干培养团队就“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指导-武汉学院辅导员工作实践探索”进行分析讨论。团队成员李世峰从团队建设与发展的角度对小成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通过互帮互助提升职业素养和学生工作研究能力;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凝练特色,交流经验,提升科研能力;三是要定期研讨,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探索产出一批优秀科研成果,促进我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成员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书的框架结构进行充分讨论,彭艳琴从团队的发展角度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借助新工具、新方法积极改进工作,实现对复杂事物背后本质的正确把握,从而优化学生工作方式方法;二严抓学风建设工作,保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健康发展;三是立足信息领域拥抱网络时代,打开新局面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适应大学生的习惯,打开学生工作新局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以“项目申报”为引入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进行讨论,并对下一步心理健康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建立了00后心理行为调查分析”、“心理委员工作实效研究”、“一年级工程”“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四个研究小组,深入落实我校“六位一体”阳光心育提升学工队伍预防及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专业应对能力。

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育人指导团队以“服务学生梦想实现,助力学校评估建设”为主题对有关就业指导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组长许靖结合自己在毕业班建立网格化管理的操作方法和实际效果向团队做了详尽的介绍团队成员围绕就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就有效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团队成员期望在未来指导学生就业工作中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我校就业工作基础

团组织活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团队对我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运动会开展”、“团组织活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团队工作案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通过团组织活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开展。

在未来,各研究团队将通过研讨交流、工作督导、读书学习、实践参访等多种形式,综合提升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和为学生提供发展支持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在“学”、“管”、“研”和活动上出成果、出成效。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