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刘含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6日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我校学生工作处于12月6日上午在中2103报告厅举办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受邀出席会议,学工战线所有同志参加会议,本次分享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主持。

分享会上,8位来自各学院(部)的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与学生之间在思想解惑、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爱等方面的感人故事。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坚强的守护、一日日持久的关注,一年年辛勤的耕耘展现着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他们平凡而意义非凡的育人故事感动着现场的每位同仁,赢来阵阵掌声。


分享结束后,叶同春进行点评,他表示:“老师们的育人故事展现了辅导员爱岗敬业、师生互信有爱的良好育人氛围,体现了始终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宗旨。并提出故事内容应是真实发生的典型事例和工作片段,能够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呈现我们辅导员育人工作实效。”

黄保红总结讲话,他表示:“8位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展现了我们学工队伍的整体风貌,体现了我们辅导员工作开展中‘有情、有爱、有心’的特点。同时对学工战线所有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当前的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需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二是齐心协力,将学生工作做的更好,将我校学生工作品牌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外国语学院李莹荣获一等奖;金融与经济学院王东苑、信息工程学院王嘉仪荣获二等奖;法学院彭军、艺术与传媒学院徐文竹荣获三等奖;通识教育课部吴恩婵、会计学院员丽斐、管理学院尹玲娜获得优秀奖。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