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迎评估,创新创优做贡献——2023年春季学期学工队伍系统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刘含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刘含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20日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全面了解,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迎接我校本科教学评估,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2月17日学生工作处于中2103举办了以“凝心聚力迎评估,创新创优做贡献”为主题的全校辅导员系统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本次会议并对学工战线所有同志提工作要求,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

今年是我校“班级建设”年,学生工作处特邀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相如老师分享“壹加N”工作法。王相如结合辅导员工作的定位及二十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从“壹加N”工作法目标、“模型”搭建、载体介入、特点及推广价值几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工作中如何有效将寝室建设、班级建设、党员自我教育、思想教育等多个方面融合,从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李世峰同志2023年重点工作及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阐述。提出评估工作要守住三条底线:一是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重点帮扶学生;二是学风建设,以“班级建设”为抓手,强化学风班风室风建设;三是学生活动,借用载体做好主题教育、思想引领工作。同时对学工战线所有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以评建工作为重点,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做好学生工作;三是以党团建设、思想建设为引领,班级建设为龙头,强力推进“三风建设”;四是以培养合格人才和学校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黄保红通过三句话对学工战线所有同志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回归正常态,做好评建事。围绕评建将学生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逐一落实,开好局,起好头,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二是锚准问题处,工在节点成。找准问题,用有效方式解决问题,在各个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各项工作。三是团建显力量,平台大家创。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力量做好学生工作,全校师生共同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促进我校迈向一个新的阶段。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