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 ——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三月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含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刘含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3日点击:

进一步加强各学院(部)辅导员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辅导员团队凝聚力,完善新学期工作目标,促进辅导员研究团队的成果产出,三月我校各辅导员研究团队以“总结上学的工作成果,把握新学期重点工作方向”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

学生事务与学生骨干培养团队紧紧围绕“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指导”撰写工作和本学期小组工作进行讨论。组长王文薏同志对《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指导手册》撰写工作的分工进行了部署,各成员结合工作内容从对辅导员工作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分享。学生工作处李世峰同志对团队每位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就团队未来研究方向与研究重点提出指导性建议。

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组长李莹总结了上学期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团队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团队成员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生工作处彭艳琴同志强调下一阶段团队工作中应更加注重党建引领,进一步抓细抓实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任务,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组长魏荣霞对上一年度团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跟进团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手册》撰写进度情况并分别进行指导。同时对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和武汉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鼓励成员积极申报。

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育人指导团队组长许靖同志上学期的活动进行了小结,小组成员围绕本学期工作安排及方向进行充分讨论经讨论决定尝试进行就业和创业两个方向的课题研究,通过科研提升整个团队的能力和水平。学生工作处戚兰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强调应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室的创建,为创创业工作提供有利的支持

团组织活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团队成员就“近期团支部的工作事务与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校团委书记马伟同志对小组成员的困惑进行解答,并强调推优和入团工作方面的内容。本次交流会通过多种形式介绍了科学的工作方法,深化了团队成员对团支部工作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经验指导。

本月专题研讨会,各研究团队对上学期工作的成果和不足进行总结复盘,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详细的筹划布局,进一步将学生工作抓细抓实,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生工作,进一步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