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踔厉奋发,夯实学生教育基石——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四月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刘含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05日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各辅导员研究团队研究方向,把握团队产出进度,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四月我校各辅导员研究团队以“凝心聚力,开拓思维,创新方法”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

学生事务管理与学生骨干培养研究团队齐聚江岸区胜利街围绕《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指导手册》中的“辅导员工作技巧”开展漫话沙龙活动团队成员就各自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应对技巧纷纷发言。李世峰同志就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两点经验一是抓干部,对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成为辅导员的得力帮手二是抓两头善用情感教化,让学生明事理、知荣辱,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在武昌区昙华林历史街区开展了以“探寻历史足迹,提升团队活力”为主题的活动。活动旨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通过学习历史激励团队成员,为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新动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组长魏荣霞对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辅导员专项)及校级项目申报情况向小组成员进行解读,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团队成员汇报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指导手册各章节书稿完成的进度。团队成员结合当前碰到的棘手案例进行分享交流。本次研讨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升理论修养为中心,提升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的成长性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育人指导团队召开了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的会议,旨在有帮助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组长许靖对近期团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梳理。戚兰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就业工作中的五大要点进行了解析,团队成员围绕学生就业特色进行讨论,对现阶段困难进行总结,探讨下一步对策力求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进行筑牢屏障

团组织活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团队举办团体飞盘体育活动”,活动邀请专业教练协助团队成员认识飞盘学习基础的飞盘技能老师们认真学习,快速掌握了玩转飞盘的入门方法。通过户外体育竞技活动释放工作以及生活中积累的压力与负面情绪,增加团队的责任感与归属感

本月专题研讨会,各研究团队对四月的工作成果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复盘研讨,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详细的筹划布局。各研究团队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