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正文

喜报——武汉学院在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群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2日点击:


近日,团省委、省学联对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项目、团队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武汉学院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寻访汽车工业基地,重走改革开放之路”暑假社会实践团和“Gan”碳号志愿宣讲队被评为“优秀团队”、我校刘心怡和魏煌玺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个人”。

图片


图片

undefined

图片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社会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法治建设、红色教育实践、教育科技兴农、资助政策下乡等六个方面开展。活动开始前,校团委成立了社会实践工作小组,各院部团委通力配合,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与指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活动过程中分层分类实施,确保实践效果。武汉学院红色实践团队走进祖国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师生在感同身受中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团队走进乡村课堂,为基层教育注入活力,为留守儿童们带去美术,音乐,地理,历史,科学实验,手工,舞蹈等非学科的课程,为孩子们创造充实又有意义的教育体验。OB训练营拓展项目通过结伴组队、野外露营、神秘挑战、高山登顶等多种户外活动,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熔炼团队、陶冶情操。环保实践团队从全国各地河流综合治理、海洋环境保护、森林环境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开展调研。第二期“青马班”的成员在暑期走进医院,社区,科技馆,地铁站等服务场所,进行导医、协助社区治理,科普讲解,文明劝导等活动,句句回应,事事帮助。法学实践团队深入基层,走访村户,让更多的乡村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undefined

图片



undefined

undefined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来,我校社会实践相关活动被学习强国、湖北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搜狐、今日头条以及实践所在地新闻媒体报道50余次,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武汉学院在实践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将自己的所学所知投身应用于社会服务之中,在实践中增长知识与才干,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各学院也结合专业特点和传统优势,积极开拓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踊跃申报国家级、省级各类社会实践专项。坚持成果导向,开展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团队及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指导教师等评选,树立榜样示范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图片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青年是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力量。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们将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出武院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能力担当与实践精神。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