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挺立潮头,追梦军训——记学工处第二次学生...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xgc来源:学工处 发表时间:2014年09月11日点击:

      9月11日上午9时许,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专题会议暨学生工作部署工作会在我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刘克俭、副院长雷泽宽、2014级新生军训团团长刘清华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康贤彦同志主持。

      康贤彦同志首先对军训团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风格给予了肯定;并全面总结了2014级新生军训暨我院国防教育工作前期出现的不足和细节问题,对军训中诸如军容军貌等各种问题进行了规范性的要求,深入推进了本次军训工作的开展,同时,严格规范了学生工作中的一些常规工作的管理。

军训团刘清华团长感谢学院院领导、军训工作办公室以及各系教导员、指导员对军训工作中人员管控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我院学子和指导员、教官节日互动的良好氛围表示赞赏;指出了学生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本次训练的相关规范性管理要求,希望各系指导员和教官在军训中做好良好的对接。
出席本次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保卫处处长魏庆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姚婷、院团委副书记翁胜兰分别就军训中的新老生安全问题、宣传工作、迎新晚会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
最后,院党委刘书记就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和重要指示。他高度赞扬了本次军训团严明的组织纪律,肯定了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军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军训指导员要按时到场,严守纪律、服从命令;严禁携带食物就地在训练场地用餐,要树立良好的军容军貌;加强学生预防诈骗和反盗窃能力方面的思想教育;以及及时宣传我院军训中的亮点。
据悉,学工处作为学院的军事理论教研室,在这个意义上,军训工作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要继续加强军训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及对军事学科的科学化方面探讨;继续加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观念,将军事训练同素质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军训带队指导员的作用,加强学校、部队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促进军训工作更加科学化。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