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学工处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09日点击:

为响应学校“在线教学”方案和“网上办公”的通知要求,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生工作处全员24小时开机状态,努力协调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学生事务、思政教育、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开学后的复工做足准备。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老师积极推进学工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疫情发生以来,她立即从“休假”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每天坚持统计上报学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掌握学生动态,真正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她积极推动宣传工作,谋划学生工作重点,主持召开学工线上例会,布置落实学生相关工作。同时她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部门例会,将工作分工到位、细化到人、责任到人。除此之外,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心系部门每一位员工,尽管自己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仍然不忘关怀同事,让学工处的每位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忘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副处长戚兰老师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及时与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教育部、省教育厅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最新要求和部署,结合我们学校实际情况,发布了《武汉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过组织“线上招聘会”、搭建“线上就业课堂”等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防控就业工作。并且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平台、QQ群等媒体渠道及时、广泛发布《武汉学院防疫期间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及时通知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关于就业工作的调整情况,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转“危”为“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时刻,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校团委书记马伟老师说到。停课不停学,马伟老师结合教育部关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的通知,在我校开展广泛的教育活动。并广泛挖掘我校战斗在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题材,通过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树立榜样的力量。作为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部门,在学生正式开学之前,她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有关信息,让学生干部们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2月24日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线上会议,马伟老师和刘影老师分别就近期的学生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学生干部们转变思维,开辟新的活动领域,并希望同学们在家要提前谋划,将可以做的工作提前准备充足,为迎新返校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H图片1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生事务科的科长,方英老师虽然身处疫区,严格居家隔离的同时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她主要负责辅导员网络课程培训的跟进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制作学员学习卡号绑定操作流程及学员电脑和手机APP操作流程;督促个别未开通网络课程学习的老师尽快学习。同时与胡鹏老师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慰问金的使用方案进行探讨,争取复学后能尽快落实。还与胡鹏老师探讨今年9月份军训工作的方案。此外,时刻关注上级各种QQ工作群的要求,做到工作不滞后。工作之余还对前段时间自己负责的学生事务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

D图片3.jpg

思政科副科长刘影老师于1月20日随家人回郑州探亲。受疫情和当地防疫政策影响,50天来一直居住在当地一家不足20平米的酒店房间,酒店房间成为了家、成为了孩子的游乐场,更成为了刘影老师的办公室。在食宿、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在克服心理压力处理生活琐事的同时,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和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每当夜幕降临孩子入睡后,就成为了她抓紧工作的黄金时刻,通常凌晨时分还在修改报告撰写项目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开学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

D图片5.png

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俞畅老师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部门领导指导支持下,他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组织开展省级、校级、院级专场网络招聘会,同时紧密联系教育部、湖北省等就业平台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服务。他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公众号等现有资源,提供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资源,参与毕业生一对一预约咨询服务。在疫情期间,他主动对接各地、各单位毕业生选聘工作变化和需求,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统计动态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

D图片6.jpg

招生就业办公室谢义军老师积极深入开展招生相关工作,策划了学校招生宣传方案;完善了2020年专升本报名系统以及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流程;采用邮件在线招生咨询方式的形式;为考生解答了相关问题;梳理了历年来招生咨询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组织相关同事完善问题的答案,联系招生宣传服务商,开始着手2020年招生宣传合作事宜。

D图片7.jpg

招生就业办公室孙璇璇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在家云办公。她整理2019年招生宣传数据;收集2020年宣传相关数据及广告宣传方案;了解、学习2020年招生动向;整理招生咨询热点问题并给出对应答案。每项工作都不简单,但是孙璇璇老师依然严格要求自己的作息时间,尽力保证和在校办公时间一样,确保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和开展。

D图片8.jpg

学生事务科胡鹏老师寒假期间参加完上级部门征兵工作会议后,在武汉封城前及时返乡。返乡后自觉自我隔离14天,无任何症状。在家期间,他在线上关注征兵工作变动动态,解答学生疑问。同时处理部门宣传,累计推送微信推文26篇,同步更新部门网站。

微信图片_20200307113701.jpg

受疫情影响,思政科黄露老师自寒假之初回到老家贵州以后,就无法按时返汉。除了配合社区要求居家自我隔离,同时她也按照学校要求自觉居家办公。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她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医保报销的工作》的通知,并时刻待机,随时随地耐心接听学生的咨询电话并为其解答。在学校下达《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通知后,以最快的速度收集并核查学院上报的材料。同时,学工各种线上会议从不缺席,做好会议记录的同时,还负责做好各种宣传工作。按照基金会的要求,还完成了各项项目书的撰写。

D图片11.jpg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工处全体老师不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更是积极,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保障了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