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武汉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31日点击:

2015年12月30日,是武汉学院成立12周年校庆日,为纪念学院转设之后的首个校庆,学院于当日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了时间囊活动及第四期“Pinpoint·论坛”,庆祝武汉学院“全新起航”。

30日上午,“2015全新起航”时间囊活动在中央教学楼内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助理副校长、校监助理、副校长助理、二院的名誉院长、副院长、四系一部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间囊活动是武汉学院校庆日的固有活动,起源于2013年学校十周年校庆,学校计划每年校庆日埋下一个时间囊,一百年后开启,形成百年时间廊,以这种形式与未来的武院人沟通,传承校园文化,见证学校发展历程,同时寄望学校能够成为百年常青民办高校。

2015年是学院转设之年,全新的武汉学院开始启程,故今年的时间囊活动主题为“2015全新起航”,武汉学院转设批文、转设新闻发布会视频、林倩丽校监任命批文、新的组织架构、迎新营活动视频等具有开创性和重要纪念意义的物品被封存囊中,等待百年后的师生来开启。2015级新生代表把入学时给自己订立的约章以及各自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放入时间囊,信息及传播学院学生李想更是特意写了毛笔书法作为纪念。据李想介绍,书法作品名为《黄家湖赋》,内容写的就是武汉学院新校区所在地,很是应景,500多字的作品每一个字他都精心书写,花了整整一天,希望未来有人能够看到这幅作品并觉出他的用心。

龙峰董事长将转设批文放入时间囊(摄影:吴嘉豪)

林校监将物品放入时间囊(摄影:吴嘉豪)

院党委书记吴怀先将党建文件放入时间囊(摄影:吴嘉豪)

 

 

全人中心将物品存放时间囊(摄影:吴嘉豪)

 

时间囊安放仪式(摄影:吴嘉豪)

30日下午,第四期“Pinpoint·论坛”在大报告厅开讲,本期论坛由光辉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客户合伙人、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家良主讲,校监林倩丽出席论坛并与刘家良先生及现场同学展开对话,全院师生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家良先生(摄影:吴嘉豪)

个人分享环节,刘家良先生以“如何成为500强的首选人才”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同学们要随时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学会与人沟通、从现在开始做好职业规划、注重培养自己的领导力、学好英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这一切都是在职场马拉松中立于不败之地不可或缺的因素。刘先生多年从事GE管理、领导力、6-Sigma和精益管理培训,他的演讲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林校监(摄影:彭诗杰)

在对话环节,同学们就其关心的“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怎样提升与人沟通的能力”、“毕业后是工作还是考研”、“学校能够为学生创造哪些条件以提升他们的竞争力”等问题向刘先生和林校监提问,两位教授从不同的方面,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真实事例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论坛在同学们热情踊跃的提问后圆满结束。


 

学生提问(摄影:蔡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